搜索

合肥一米业公司被罚8万余元 已关停4年却委托无资质公司生产大米

2022-06-30 07:19 江淮晨报

  本报讯 一米业公司早在2018年就因经营不善关闭停产,但在2022年市场上却出现该公司品牌的香米,且被检查出农药残留超标,这是怎么回事?近日,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公司开出8万余元的罚单。

  今年3月,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验报告,显示合肥市绿香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绿香米业)生产的“金丝软香米”(生产日期为:2022-02-19),经抽样检验,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在随后的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绿香米业因经营不善等原因已于2018年关闭停产,其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至2022年1月22日。公司法定代表人姚某在肥西小庙务农,农闲时在一食品有限公司打工。执法人员随即对该公司成品库和车间进行检查,未发现被抽样批次的“金丝软香米”。

  经查,绿香米业在食品生产许可证过期的情况下,委托无营业执照、无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的肥西县小庙镇一精米加工厂加工稻米,由绿香米业提供水稻和包装物,姚某称,这些水稻是自己承包的土地种植收割的,包装袋是过去生产时剩余的,共计生产50袋被抽样批次的“金丝软香米”,全部销售给了长丰县吴山镇庐北粮油店。收到检验报告后,绿香米业立即启动召回,剩余11袋涉案产品被当地市场监管局没收。

  市场监管部门认为,绿香米业委托无资质的个人从事食品生产,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构成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违法行为;生产经营重金属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大米的行为,属于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违法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对绿香米业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900元,罚款80000元的处罚。

  合报全媒体记者 王伟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