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宿州、淮北发现阳性病例!安徽一地疾控紧急提醒

2022-06-29 08:23 利辛发布

利辛疾控紧急提醒

  近日,宿州市泗县、淮北市濉溪县发生疫情。截至6月27日24时,泗县已累计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3例,核酸初筛阳性3例;濉溪县发现2例初筛阳性,目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县人民的健康,切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利辛县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涉疫行程

  凡6月10日以来有宿州市泗县和近七日有淮北市濉溪县旅居史来(返)利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或入住宾馆、酒店主动报备,并配合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主动摸排有宿州市泗县、淮北市濉溪县旅居史来(返)利人员,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广大居民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三、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如自己和家人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检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向医生如实报告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四、严格责任追究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开展健康监测、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刻意瞒报、谎报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利辛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6月28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