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一地发布紧急通知!这些人需落实7天健康监测

2022-06-29 11:16 涡阳之窗

关于做好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

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镇(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

  2022年6月26日,宿州市泗县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随后在对该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中,又发现2例核酸阳性。6月27日,淮北市濉溪县在省外返乡人员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初筛阳性。为持续做好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严格通行查验。县内各防疫检查点要严格落实查验要求,对上海、北京地区返回人员,要严格落实“入涡查验、落地即检、闭环转运、分类管控”等防疫措施;对于宿州泗县、淮北濉溪县来涡人员落实扫码登记,开展核酸+抗原检测,抗原阴性后放行。

  二、抓好人员管控。各镇(街道)要继续盯紧盯牢上海、北京地区来(回)涡人员的健康管理,从严从实分类落实健康管控措施;特别是关注涉疫地区返回后落实日常健康监测的人员,要严格对照市疫防办《关于做好上海等地返回人员健康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包保和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做到管得住、管到位,确保风险人员管控措施落实落地。

  三、开展人员摸排。各镇(街道)要立即开展排查,对不满14天已经解除集中(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的上海等重点涉疫地区来(回)涡人员,要全面开展排查,不漏一人,全部落实1次核酸检测;对于6月10以来有宿州市泗县和近7日有淮北市濉溪县旅居史的来(回)涡人员,落实7天健康监测,并于第1、3、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后期根据两地疫情形势动态调整。

  四、落实核酸检测。各镇(街道)、县直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持续组织做好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工作,建立重点人群名单台账,对未能按时参加核酸检测的个人,县数据局要通过赋弹窗和赋码等方式进行督促。坚持常态化开展在校学生20%核酸检测抽检工作,确保早发现、早处置。

  五、加强哨点管理。卫健部门要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加强发热门诊日常管理,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疫情早发现的哨卡作用,凡前去发热门诊就诊人员,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得离开;发热门诊设置区域要相对独立,确保不能因出现阳性感染者导致整个医院暂停医疗服务。加强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哨点诊室监测作用,严禁村卫生室、私人诊所接诊发热病人。

  六、强化能力建设。坚持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持续加强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继续充实流调溯源、区域协查、采样检测、社区防控、医疗救治、物资配送、标本转运等人员力量,做到有备无患;要对照国家和省有关隔离房间、核酸检测、方舱医院等疫情处置能力储备要求,逐条对照查找不足,加快提升疫情处置能力。

  涡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28日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截至2022年6月27日6时

  一、高风险等级地区(1个)

  北京市 昌平区(1个)

  小汤山镇 大汤山村双兴苑小区

  二、中风险等级地区(14个)

  北京市 朝阳区(2个)

  十八里店(地区)乡 吕家营村

  平房(地区)乡 姚家园西社区

  上海市(12个)

  徐汇区 湖南路街道长乐路335号—339弄

  静安区 共和新路街道共和新路1290号(居民楼)

  静安区 共和新路街道柳营路(北侧)1059号—1069号

  静安区 共和新路街道柳营路588弄

  静安区 芷江西路街道西藏北路新赵家宅(36号、51-112号、119-120号)

  普陀区 真如镇街道桃浦路1028弄

  虹口区 欧阳路街道天宝西路248弄

  闵行区 七宝镇航华四村一二街坊

  宝山区 淞南镇淞南三村

  宝山区 大场镇文华苑小区

  松江区 中山街道辰花路387号西侧C08-04号地块项目生活区

  奉贤区 金汇镇梅园村部分区域(东至航塘港,西至航塘公路,南至梅园9组小排河,北至浦东/奉贤界河)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