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庐江)第四届瓜果采摘嘉年华暨“合肥人游庐江”旅游季活动开幕

2022-06-26 17:36 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

11活动现场

  乡约庐江,甜美一夏。6月26日上午,2022合肥(庐江)第四届瓜果采摘嘉年华暨“合肥人游庐江”旅游季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合肥召开。庐江县委宣传部、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庐江县农业农村局、庐江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和县内部分瓜果产地重点镇、瓜果企业负责人,及省内主流媒体、旅行社代表等近五十余人参加发布会。

  本次嘉年华由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庐江县人民政府、中共庐江县委宣传部指导,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庐江县农业农村局、庐江县乡村振兴局共同主办,庐江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活动旨在充分整合庐江瓜果采摘资源,深化“庐江瓜果采摘嘉年华”品牌价值,进一步优化实施“乡村旅游到庐江”农文旅产业产品升级,推动庐江县农旅融合和乡村旅游发展,为全面实施“农旅富民”战略助力,为庐江实现乡村振兴赋能。

  农旅融合瓜果为媒 拓展富民新出路

  花园小城庐江,自古就有“鱼米之乡”和“地下聚宝盆”之称,境内盛产各类瓜果。近年来,庐江县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坚定不移的贯彻实施“农旅富民”战略,将瓜果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瓜果标准化种植、产业化加工、品牌化运营,积极推进“采摘体验游”农旅融合发展,有力促进了地区农民增收和旅游业繁荣,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活力。

  发布会上,庐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方璞在致辞中表示,将继续坚持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发展的思路,优化农业产业布局,不断推进农业与旅游休闲观光等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向农业强县、旅游强县迈进。

11活动现场

  县镇联动一体宣传 唱响庐江瓜果品牌

  以“果”为媒,以节会友。发布会现场,庐江县汤池镇、冶父山镇、白湖镇、矾山镇、金牛镇、石头镇、同大镇等部分瓜果产业重点镇带来了各自特色瓜果农产品进行了展示评鉴。专题发布了庐江县白湖镇蕻野纪轻奢营地新品项目。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荣介绍全县文化旅游发展情况,发布瓜果采摘嘉年华具体内容,庐江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吴周介绍我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瓜果采摘嘉年华开幕式将于7月中旬在庐江县白湖镇蕻野纪轻奢营地举办。活动期间,庐江县文旅局将牵头举办“镇长说咱家乡美”专题活动,搭建统一推广平台,实施县镇一体化宣传方式,17个镇负责人将化身所在镇代言人,唱响庐江瓜果品牌,宣传推广家乡的乡村旅游发展。

  “合肥人游庐江”旅游季优惠活动和精品线路发布

  会上专题发布了“合肥人游庐江”旅游季优惠活动和精品线路,“户外自驾推荐线路”“酷玩一夏、青春不散场”“逃离城市计划”“童心造梦季”等2022年庐江县夏季乡村精品旅游线路,汇聚了庐江各地独具特色的乡村绿色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充分展示了乡村旅游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显著成效,让游客在深入寻访庐江美景、美食的过程中,直击庐江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变,感受“乡村旅游到庐江”的独特魅力。“合肥人游庐江”旅游季自即日起持续到8月31日,期间庐江县冶父山景区针对所有合肥市民半价优惠,针对2022年度全国中高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免票,庐江县阳家墩景区黄山寨高空漂流、小满田塍田园综合体、同大镇小满稻梦空间、天鸣花海等景区均针对2022年度中高考全国考生推出了优惠措施。

  庐江是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地方,这里有合肥市最高的山—牛王寨、神奇俊秀的冶父山、“皖中小黄山”—黄山寨,群峦叠翠;这里有最美的水,12.4万亩巢湖水域和25公里长的湖岸线,27平方公里的省级湿地黄陂湖,4000亩纯天然水体青山湖,自然生态优越;这里还有最好的泉,汤池温泉闻名遐迩,素有“华东第一泉”“温泉之都,风情小镇”的美誉;这里更有回得去的老家,按照“一村一特色”的发展思路,建成了罗河阳家墩、矾山乐华村、万山长冲村、汤池三冲村、龙桥凌安村、白湖六岗村、同大镇马河村等一批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旅游点。围绕瓜果采摘农旅融合,建成了罗河镇阳家墩景区小满田塍田园综合体、汤池天鸣花海景区、冶父山镇七彩果园等一批成熟的乡村休闲采摘点。以旅游民宿、旅游夜经济等为乡村旅游发展的突破口,狠抓文旅项目和旅游新业态建设,建成了如云里安凹、少间王圩里民宿,小满稻梦空间、金汤湖夜游、黄山寨漂流、蕻野纪轻奢营地等一批精品乡村旅游项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往寻找记忆中的乡愁。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