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马鞍山市首批!60多辆新能源重卡正式投运

2022-06-24 17:21 马鞍山发布

  6月23日上午,位于慈湖高新区的欧冶链金马钢诚兴举行新能源汽车首发仪式。即日起,该公司首批60多辆新能源重卡正式投运,标志着我市首批用于运输废钢的新能源汽车正式上路。

  在马钢诚兴厂区内,新能源汽车依次排开。首批新能源汽车车头车身以白色为主,黑色耐磨的新能源电池位于车头与货厢连接处。对于新能源汽车,驾驶员钱师傅一直有“里程焦虑”:“运输动力都没问题,主要担心充电要花很长时间,效率不高。”钱师傅的担心也是马钢诚兴董事长季海俊关心的问题。为此,马钢诚兴与新能源汽车生产商沟通,“一对一”特制了“可换电”新能源汽车,花5分钟即可更换电池。这批新能源汽车完全符合马钢诚兴短里程、高频次的运输需求。同时,为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问题,马钢诚兴建设了一个占地37亩的停车场,建有充电站、换电站。目前,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预计月底前投入使用。

  “践行绿色环保,我们全力以赴!”季海俊介绍,为了让新能源货车早日投入使用,马钢诚兴成立专班,加强市场调研,寻找适合的新能源货车生产厂家,最终成为马鞍山第一家以新能源货车替代传统柴油货车运输废钢的企业。

  作为一家废钢再生资源企业,马钢诚兴一直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导向,致力于推动更高质量的绿色发展。据了解,6月底前,马钢诚兴计划将所有柴油货车全部更新为新能源货车。(刘小庆)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