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新!池州市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政策来了!

2022-06-21 17:58 池州市人民政府发布

  近日,《池州市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发布,明确严格执行公办学校划片招生、公民办学校免试入学,“公民同招”,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应在县区审批地招生,与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招生,不得跨县域招生。

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

  方案明确,小学入学年龄原则上截至2022年8月31日年满6周岁,在学校有空余学位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放宽,但截至2022年12月31日须年满6周岁。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确需延缓入学或者休学的,其父母或者其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面试、面谈、测评等名义选拔学生。义务教育学校不得招收特长生。起始年级全面落实均衡分班要求,不得超标准班额编班,不得通过考试、面试选拔分班,不得设立或变相设立重点班和非重点班;非起始年级不得以升学为目的重新组建加强班、尖子班、升学班等。

公民办小学初中同步报名同步招生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电脑随机录取

  方案明确,各地要根据县域内适龄儿童少年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班额规定、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确保公平和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科学合理制定本地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学区划分方案,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公办学校要严格执行免试、划片、就近入学的要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应在县区审批地招生,与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招生,不得跨县域招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一律实施电脑摇号。

保障特殊群体入学

  落实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坚持“以流入地为主,公办学校全部接收”的原则,健全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学政策,落实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流入地参加中考政策。规范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合理确定入学条件,确保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应入尽入。做好留守儿童、孤儿、残疾儿童及贫困家庭少年儿童的入学和关爱工作,确保每一个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乡镇寄宿制学校要优先满足留守儿童住宿需求。对烈士、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高层次人才、现役军人、综合消防救援人员、外来投资绿卡和徽商服务卡持有人子女及其他各类优抚对象,依据有关规定落实义务教育优待政策。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