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滁州凤台县一小区家用自来水有红线虫?经过处理后红线虫消失杂质仍在?

2022-06-21 17:30 AHTV第一时间

  自来水龙头里放出来的水,不仅有杂质还有正在蠕动的红线虫,这样的场景想想都觉得恶心。然而,凤台县新集镇新集家园小区的居民们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6月2号,我们栏目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当时,凤台县水利局农饮办要求当地的新集水厂立即对管道清洗,全面消杀。那么,新集家园小区现在的自来水水质怎么样了呢?

  报道回顾:自来水有杂质 居民用水有点愁

  5月末的那几天,凤台县新集镇新集家园的居民方贤云发现,家里的自来水有点不太对劲,里面居然有蠕动的红色虫子,这些细长的虫子,最长的大约1厘米。为了过滤自来水中的杂质和虫子,方贤云用棉柔巾把家里的龙头全都包了起来。

  在新集家园小区里,不少居民都遇到了这样的情况。据了解,这种虫叫红线虫。该虫遇到强光、高温会大量死亡并发出腥臭味。红线虫不是寄生虫,本身没有毒性,不会对人体有直接危害。凤台县水利局农饮办主任张景宏说,他们会责成水厂把小区内的所有的排污阀全部打开,把整个小区的管网冲洗一遍。

  追踪报道:红线虫不见了 杂质依然存在

  6月15号,记者再次来到了孙大哥的家里,距离我们上一次采访已经过去了半个月。记者现场接了一盆水,通过肉眼观察,水里已经没有虫子了。

  凤台县新集镇自来水厂表示,他们之前停水两次,消杀四次,进行管道清洗。但是居民们又向记者反映了新的问题。

  凤台县新集镇新集家园小区居民 孙良好:虫子稍微少了一点,但是增加了水里的味道,非常刺鼻子。凤台县新集镇新集家园小区居民 方贤云:红色虫子没有了,杂质还是多得很。凤台县新集镇新集家园小区居民 高福英:虫子没有,水脏还是这样,里面的药物味道太大了,洗澡时大人孩子身上都不好受。

  居民们反映的刺激性气味是怎么回事呢?凤台县新集镇自来水厂副厂长李粹菊说,这是因为他们近期把消毒用的药物比例加大了。

  李粹菊:随着季节气候的变化、水质变化,我们用的地表水水质变化,药量逐步增加,以前用量80%,夏天高温天气水质污染,我们加到100%, 所以水的气味重一点。药是次酸钠,这个加了以后主要是微生物不再滋生,这个对人体无害的,是国家标准允许的。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