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旧貌换新颜!合肥东一环大通路天桥下月完成“换脸”

2022-05-18 07:16 合肥晚报

  5月17日,记者从合肥市政管理部门获悉,大通路天桥、蒙城路杏花桥等一批老城区桥梁将展露新颜,目前正针对存在的病害展开针对性改造,保平安出行的同时,提升城市颜值。

  大通路人行天桥位于合肥市大通路与东一环十字路口,于2010年建成。因日晒雨淋、通行人流量大,天桥橡胶铺装层老旧褪色,边角出现开裂、翘起,部分位置出现了破损缺失,影响通行安全性和桥梁形象。

  近日,瑶海区园林绿管中心市政处根据桥梁定期检测结果,对大通路人行天桥进行靶向维修养护,拆除桥面橡胶垫,铺装磨砂花岗岩地砖,对桥墩、板梁进行除锈、防锈,对混凝土剥落、露筋锈蚀的墩身进行修复,清扫支座,更换桥梁止水带,清理泄水孔等。

  工期大约为40天,计划于6月份完成桥面砖铺装、桥墩粉刷、防腐及板梁刷漆等工序。届时,大通路人行天桥将以全新的面貌与市民见面。

  蒙城路杏花桥位于寿春路和蒙城路交口,原伸缩缝已使用十余年,存在一定病害,影响正常收缩且易造成伸缩缝漏水。为了彻底消除病害,保障桥梁安全避免突发风险,合肥市市政处近期开始对伸缩缝进行整体更换改造。

  根据工期安排,先行施工蒙城路以东靠近居民点和医院的伸缩缝,由于地处闹市区,管理人员全程跟踪,将质量与安全同抓,防疫与进度并重。目前,蒙城路以东200余米伸缩缝目前已经全部更换完毕,并局部已放行交通。剩余的伸缩缝计划于5月30日前完工,以确保中高考期间通行顺畅。

  (合报全媒体记者 吴奇 通讯员 苏敏 马先林)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