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C6驾驶证增驾开考 第一个考试的人原来是她

2022-05-14 08:14 合肥新闻频道

  13日上午,安徽首场C6驾驶证增驾考试,在合肥新亚驾校考场内开考。5名考生参与考试。

  上午9点,第一位考生张笠坐上考试用车。按照规定,她需要连贯完成倒车入库、直角转弯以及曲线行驶三个项目。

  10多分钟后,张笠顺利完成三个项目的考试,她也成为我省通过C6驾照科目二考试的第一人。

  科目二考试顺利通过后,考试系统可直接预约科目三的安全文明常识考试。通过后,便可领取C6驾照。目前,合肥共有150多名驾驶员约考成功,今天首批5名驾驶员全部通过科目二的考试。

  此外,交管部门也特别提醒,轻型牵引挂车为汽车列车,驾驶操作难度相对较大,对驾驶人安全驾驶能力和意识要求高。驾驶轻型牵引挂车多为自驾旅游出行,使用场景多为高速公路、山区道路等复杂环境,出行时要密切关注路况,合理规划行车路线,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谨慎驾驶,文明行车,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申请条件

  根据新规,想要申请C6准驾车型驾驶证,必须已取得C1、C2以上准驾车型驾驶证,且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如已经持有A2准驾车型驾驶证,可以直接驾驶C6驾照所适用的车辆。

  原来持有A2准驾车型驾驶证,因满60周岁或者自愿降级已经注销A2驾驶证、现在还有驾驶轻型牵引挂车需求的,无需考试,可以直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签注C6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年龄方面,申请C6驾驶证的人员需在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如果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人员,确有驾驶轻型牵引挂车需求的,在通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后,也可以申请增驾C6驾驶证。

  如何取得

  根据新规,获取C6驾照需考科目二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分即为合格。科目二考试项目包括桩考、曲线行驶、直角转弯三个项目。重点考核驾驶人对车身位置、移动轨迹等感知力、判断力、操作力,确保具备轻型牵引挂车安全驾驶能力。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