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严查防疫一线供餐单位!确保食品安全放心

2022-05-14 08:18 合肥新闻频道

  近期,新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供餐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配送到“大白”手中的食品安全放心。

  毛豆米烧鸡、扁豆烧肉、韭菜炒千张……在芦岭路一家大型酒店里,后堂厨师们正在为“大白”们烹饪今天要送的200份午餐。辖区市场监督执法人员首先查验了包装成品的餐具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在配送方面,执法人员要求该酒店使用专用的密闭容器和车辆配送食品,确保食品温度和配送时间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新站高新区瑶海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还将定期或不定期对餐饮食材进行抽检,“配餐温度需在70-80度时送到一线防疫人员的手中。”

  随后,市场监督执法人员又来到酒店后堂,重点对原料采购把关、食品加工操作规范、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检查。

  通过此次对配餐公司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有效排除了配餐公司食品安全隐患和风险,保障了抗疫一线人员“舌尖上的安全”。截至目前,新站高新区已检查覆盖全区的所有供餐单位,快检食品原料34批次,质量全部合格。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