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5分钟出结果的“新冠抗原自测盒”使用教程来啦

2022-04-02 09:43 万家热线

  合肥也能买到新冠自测试剂盒了,在家怎么操作?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有什么区别?一分钟了解!

  第一步,擤去鼻涕,将手洗净;

  第二步,取出鼻拭子,注意避免手部触碰到拭子头,头微扬,将拭子前面刷子处,完全伸入鼻孔,贴着内壁画圈,旋转至少4次,取出拭子放入另一侧鼻腔,重复刚才步骤。

  第三步,将取好样的拭子,立即插入样本提取管中,注意拭子头需要完全浸入样本提取液中至少30秒。同时,用手隔着采样管外壁挤压拭子头至少五次。

  第四步,将拭子折断,拭子头浸泡在样本提取液中。

  第五步,将四滴液体滴入检测卡样本孔,等待15分钟就能获得结果,C、T处均显示红色或紫色条带则为阳性,C处显示红色或紫色条带而T处显示弱红色条带也为阳性,C处显示红色或紫色条带,而T处没有条带,则为阴性,C处没有显示红色或紫色条带,无论T处有无条带,则显示结果无效。

  新冠自测试剂属于抗原检测,速度更快,操作更便捷,新冠自测试剂具有“快”和“早”的优势,第一时间可以把感染者筛查出来,最短时间控制住感染源,抗原检测可以居家进行,也避免了户外聚集和排队,但敏感性较低。而核酸检测速度较慢,操作更复杂,但敏感性会更高。所以,抗原检测不能代替核酸检测,如出现异常情况,需要通过核酸检测来确认。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