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2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程寒飞:扎实调研 为美好生态环境助力

2022-02-28 08:00 市场星报

  “生态环境是共性的民生问题,又与我所学专业、所感兴趣的领域,以及所从事的本职工作高度一致,提出有用有益的建议总是令我兴奋。”全国人大代表程寒飞表示,即将带到今年全国两会上的建议依然来自于工作一线的实践,并进行了相关调研,目前正在凝练调研报告内容并草拟具体建议。“一是有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及出路的建议,二是企业并购重组过程中防止技术人才流失的建议。”

  “通过建议促进问题解决,又在建议的选题、调研、撰写、办理中扩充视野、提升格局,促进了本职工作能力提升,使得代表履职与本职工作互相促进、相得益彰。” 履职4年来,程寒飞共提交了十多份建议,这些建议都是围绕生态环境,如“关于进一步提升农村水安全保障能力的建议”“关于促进环境防治和生态建设与产业协同发展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管控的建议”“关于优化调整地表水环境功能区规划的建议”“关于完善农村污水处理系统考核方式和内容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提升城镇污水处理厂效能的建议”等,每份都言之有物。

  程寒飞告诉记者,对于提出后立项的建议,总是与承办单位从技术、标准、考核、监督等方面多次充分讨论,建议办理单位也总是认真办理,多次开展专题研究,并征求行业意见,最终形成建议答复且在有关政策中具体体现。同时还关注应用实效,以便进一步提升,形成持续改进式的闭环,有效促进了生态环境高质量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协同,很接地气。

  每次大会结束后,程寒飞都积极宣传、宣讲大会精神,带头贯彻到具体工作中、行动上。在过去一年,他还参加了全国人大组织的“科技强国建设”专题学习、长三角3省1市人大组织的生态环境调研等。“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必须始终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程寒飞表示,26年水处理生涯给他带来无尽的荣耀,但他始终不忘自己是农民的儿子,始终不忘“当一名合格的水处理工程师”为百姓谋美好生态环境的初心。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