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如遇暴雪将开启高架桥“封闭模式” 合肥市政积极备战除雪保畅通

2022-01-26 07:37 合肥晚报

  根据气象预报,未来几天合肥将迎来一次较强雨雪天气。1月25日,记者从合肥市市政处获悉,目前市政部门已多措并举做好各项清雪除冰备战工作。

  将适时实施高架桥封闭除雪

  进入2022年以来,市市政处按照最新版市管桥梁设施雨雪冰冻灾害处置方案,划分为八个应急单元,实行网格化管理,同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组建了多支反应速度快、机械操作能力强的应急处置队伍,300余名应急队员处于紧急待命状态。

  “一旦雪下大,在满足通行条件或夜间交通流量小的情况下,坚决贯彻高架桥封闭除雪作业模式,提高处置效率,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雪天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道路畅通,保障市民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预案,对地面具备完整交通体系的路段,将适时封闭桥梁进行除雪,并及时向车主公开示意提醒。提高处置效率,消除除雪设备与社会车辆混行的安全隐患。遇大雪及以上降雪,或桥梁出现大面积结冰可能的情形,利用夜间车流量小,地面交通通畅的夜间窗口期,实行封闭快速除雪作业,在早高峰来临前完成,尽早放行交通。

  提升应急水平防止雪后结冰

  合肥市政部门加强物资储备,检修调试除雪设备,已经全员部署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2100吨融雪剂、2万余升柴油等物资和自有74台套综合除雪车、装载机、平地机、独立撒布机、滑移装载机等应急设备在各大应急点就位待命。”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保证物资供应及时稳定,设备完好随时可用,加大标牌、安全锥、防撞桶、警示带的投放和供给;要求供应商在市内设置融雪剂储备仓库,以防大雪封路交通中断时的融雪剂供应。

  随着城市道路桥梁里程不断增加,为解决因设施量激增而产生的应急装备不足,市市政处近期又租赁了58台套应急设备,其中专门准备10台除冰凌高空作业车,防止雪后严寒高架桥梁结冰带来出行风险。目前,所有设备已分发至各除雪作业单元,全面提升机械化除雪水平。

  春节临近,面对即将到来的寒冬风雪,合肥市市政处整装待发,为市民归心似箭的出行保驾护航,全力打赢节前除雪攻坚战。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实习生 陶晓雨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