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雪来袭!合肥瑶海园林绿管中心积极做好应对防范

2022-01-26 16:58 合肥瑶海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面对近期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等天气,为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有序开展,园林绿管中心立即安排部署、强化预警监测、常态化应急值守,细化冬季除雪应急措施,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全方位做好雨雪低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强化落实,提高站位

11

  园林绿管中心高度重视近期强降温和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工作,1月26日下午召开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布置会,要求各单位科室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保持高度警惕,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措施,全面排查隐患,紧盯重点区域,强化应对举措,有效防范风险。备足人力物力,加强联动协调,物资措施到位,排查检查到位,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打一场有把握有准备的硬仗。

  强化组织,集中力量

 11

  根据低温雨雪天气应急工作预案,园林绿管中心成立10支应急抢险队伍,提前制定应急除雪巡查表、值班表,应急抢险队接到通知后30分钟内到达现场实施抢险,抢险以排除隐患、确保城市道路畅通和公共安全为目标。抢险结束后,抢险队需如实记录抢险工作情况并上报,及时在微信、QQ群内发布天气信息,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

 11

  强化维护,备足物资

  提前对铲雪除冰应急物资进行全面细致地核查,及时补充消耗物资,更换应急储备物资,确保物资备的足、调的动、用的上。储备维修保养油锯、手锯、吹雪机等机械设备150余把,环保融雪剂180吨,应急围挡200套,防滑麻袋800条等各类铲雪除冰专业机械设备、专用工具和应急物资。准备铲雪车、货车、登高车等各类应急车辆30余辆,提前对铲雪除冰应急车辆进行全面维护、调试和保养,对大型铲雪撒布车等工程车辆进行检测、调试,确保车辆随时能投入使用。

  强化隐患,及时排查

  结合市政园林绿化特点,做好设施排查、管理排查和应急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切实发挥网格巡查力量,增加雨雪天气动态巡查频次。针对辖区桥梁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安排相应的施工队伍对隐患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开展冬季道路、排水等市政设施排查及整治工作,全力保障市政设施安全稳定运行,积极为防范低温冰冻天气做好各项保障。加大巡查频次,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对绿化及附属设施进行巡查,及时进行打雪除冰,清理主次干道两侧倾斜、倒伏树木和断枝,保证道路畅通。公园游园优先清理园路积雪积冰和树木断枝,不能及时清理的设置警示牌,必要时进行临时闭园。

  强化巡查,重点督查

  要求辖区各燃气场站、汽车加气站、燃气经营网点提前做好应急预案,落实应对举措,并对各燃气场站、燃气经营网点开展督查,全力确保辖区冰雪降温天气燃气行业安全,保障燃气正常供应。

 11

  加强对桥梁、重要道路和重要节点的巡查和值守,及时安排专业车辆对辖区内的桥梁、重要道路开展融雪剂预撒、复撒作业,防止持续低温导致道路结冰。

  行道树一旦出现积雪过厚情况,及时用高炮车清理,高炮车无法进入区域,采用人工除雪方式,对树上的积雪进行清理,避免积雪对树木产生严重影响。发现因暴雪导致的倒树、断枝阻碍交通的,抢险队将利用机械快速清理倒树,并用吊车、登高车等抢险救援器材对道路及输变电线路进行快速清理,以最快的速度打通城市道路。

  强化值守,处置到位

  园林绿管中心各单位科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做到全天候值班,认真履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协调和调度工作。若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启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并按规定上报。

  园林绿管中心全员上下将全力以赴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启动应对雨雪冰冻应急预案,做好道路、公园绿化苗木保护,保障市政道路通行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讯员:瑶海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