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雨雪天气恶劣!合肥文旅局发布紧急通知 A级旅游景区重点关注

2022-01-26 15:55 合肥晚报

  据气象部门预测,1月24日-2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合肥市持续雨雪天气。为有效防范应对灾害性天气,最大限度地减少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对文化旅游行业造成的不利影响,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关于做好全市文旅行业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加强安全巡查,重点排查公共文化场馆设施安全隐患,特别是待修缮的文保单位建筑等加强对各类公共文化场馆、文保单位、乡镇综合文化站等文化设施,以及农家乐、旅游民宿的安全巡查,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暂停正在进行中的施工或考古工作,同时加强看护,对已经发掘暴露的遗迹应采取妥善的保护措施。

  防范次生灾害,加强对山岳型A级景区、文保单位等地质灾害易发区的监控和防范,做好冰雪融化引发的各类地质灾害应对工作。关注天气变化,果断关停受恶劣雨雪天气影响的A级旅游景区,及时通过有效渠道将有关情况告知旅游者,并上报市文旅局。

  督促旅行社等旅游接待单位采取措施,合理安排旅游线路,尽量避开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严重的路段,并做好对旅游者的提醒、提示,全力做好旅游者的安全保障和救助。如发生游客滞留情况,要做好有序疏散和安置工作。

  加强设施设备检查,开展各类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安全检查,存在问题隐患的要及时关停。严格落实旅行社旅游包车“五不租”要求,督促旅游接待单位及时消除雨雪冰冻、大风降温、雾霾等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受天气影响安全无法保障的旅游活动,要立即取消或中止行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