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公交集团召开紧急会议 部署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举措

2022-01-26 17:40 合肥公交集团

11

  1月25日,合肥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安委会主任王聿法主持召开集团2022年安全生产第二次紧急会议,部署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举措。集团领导夏邦金、王一、宋宇清,安委会部分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到会。

  会议通报了本轮雨雪天气情况:27至28日江淮之间和皖南山区有雨夹雪或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局部暴雪;本次雨雪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过程雪量多、气温下降幅度大,对春运交通将产生不利影响。

  会上,巴士公司、保修公司、场站公司、站牌公司、培训中心、后勤中心、物资中心等重点单位从应急预案启动、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建设、突发情况上报、24小时值班值守等方面作了雨雪冰冻天气防范措施汇报。

  会议指出,本轮降雪持续时间长、雪量大、对交通客运影响大危害程度高,要认清当前雨雪灾害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可失防万一”。要高度关注站牌亭、BRT站台、临时调度室、场区危房、围墙的安全,防止因积雪过多造成倒塌伤人事故的发生;要做好工业盐、铁锹、扫把、麻袋、防滑链等除雪物资的储备工作;要协调保障营运车辆充电加气工作,做好供水供电设备检查、老旧站牌亭摸排、视频监控巡查、舆情的妥善处置、信息发布和热线回复等工作。

  会议强调,传统新春佳节降至,“雪情”“疫情”叠加,各单位、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守牢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广大市民群众便捷平安乘公交、欢乐祥和过春节。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侥幸、不畏难、不推诿、不拖延。

  二是措施上要力求务实。合理安排营运计划,强化车辆技术保障,保障广大市民正常出行;密切关注远郊线路、临湖临崖线路,坚决杜绝冒险开车,防范次生灾害事故和车内客伤事故的发生。

  三是执行上要求实,层层落实,人人尽责。领导干部要扛牢属地管理责任,各级管理人员要深入基层一线亲自抓、具体抓,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四是作风上要严实。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信息报送制度。

  合肥公交集团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公交人能打硬战、能打胜战的优良传统,打赢这轮抗击雨雪恶劣天气保卫战,全力以赴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出行,为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平安祥和的交通环境,夺取“战冬雪、抗疫情”双胜利。(作者:查琪珍 文/李克武 图 | 审核:李克武)。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