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闻雪而动 以雪为令!合肥瑶海城管全力迎战低温降雪天气

2022-01-25 19:52 合肥瑶海区城管局

  为积极应对未来几天我市将出现的明显降雪,减少低温雨雪天气及道路结冰对城区道路交通带来的危害,瑶海区城管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未“雪”绸缪、提前部署,积极迎战2022年首轮降雪。

11

  瑶海区城管局成立了应急工作专班,扫雪除冰工作共设5个工作组,分别为现场人员指挥调度、特种车辆及后勤物资保障调度、店招标牌巡查、环卫设施巡查、道路清铲等,针对雨雪冰冻天气特点,加强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对户外广告进行了安全巡查,清理隐患广告牌40处;对6家专业市场、1座垃圾中转站及109座公厕开展了排查。

 11

  长淮街道城管中队负责人说道:“我们结合往年扫雪除冰工作经验及辖区实际情况,提前备足了融雪剂,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随时观测道路情况,遇结冰立即抛撒融雪。重点关注主次干道、桥梁、下穿桥、汽车站、校园周边等人流密集区域积雪,确保行人、车辆畅行。”

  瑶海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各项铲雪除冰设备能正常使用,我们对道路清扫机械设备开展检查,如除雪滚刷车、清雪器等,将每一个手电筒充足电、给每一辆除雪车加满油,确保所有装备均随时能够启动投入工作,同时,还让重要机械的驾驶员以演代练,将车子开了一段,确保技术熟练,车况良好。”

 11

  “您好,根据最近天气预报,合肥会有大雪,请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及时清扫门前积雪,方便行人通行。”一大早,和平路街道城管中队的执法队员就来到华源国际城附近的商业街,提前督促提醒辖区商户根据《合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书》要求,做好“门前三包”责任区范围内的扫雪铲冰工作。

  各街镇城管中队从辖区商户入手,提前开展走访告知,叮嘱、督促各单位、门店严格遵守责任书中的相关规定落实“门前三包”,下雪天气应对责任区内的积雪及时开展清扫工作,共走访门前三包单位360余家,重点街区16条。

  瑶海区城管局充分发挥市长热线和数字城管平台的监控优势。优先对陡坡道路、公交站点、小区出入口、学校周边、十字道口等重点地段实施天网监控,杜绝可能出现雨雪堆积隐患。加大对井盖破损、线缆坠落、树木倒伏等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采集力度,第一时间反馈、沟通相关部门处置到位。认真接听群众投诉电话,及时掌握路面真实信息,降低可能出现的雨雪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加强与属地街道、乡镇联动,发挥自身技术优势,配合属地工作,充分利用数字城管平台,积极协调市政部门、环卫队所处理突发事件,减少雨雪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路面秩序。

  据了解,瑶海区全力做好铲冰除雪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已备好平地机10台,铲车12台,融雪液洒水车16台,皮卡车30台,除雪滚刷车2台,准备了融雪剂300吨左右、铁锹2100把、雨衣2100套、麻袋1200个,胶鞋2100双、手套3000双、反光背心2100件,大扫把2100把等应急物资;出动200人的应急队伍,配备应急保障车辆32台,一线环卫作业人员2000余人,一线执法队员500人,随时应对城市强势降雪。(陈震、朱玲)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