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109路的公交车驾驶员王宏宽:选择就地过年 服务市民出行

2022-01-23 11:37 合肥日报

  “爸爸妈妈已经给我寄来了他们亲手做的饺子、包子,这个春节,我就留在合肥了。”1月21日,在合肥淮北路公交停车场,109路的公交车驾驶员王宏宽将车稳稳地停好,他笑着说,去年他就没能回淮南老家过年,今年继续坚守工作岗位过大年。

  今年34岁的王宏宽,已经在109路上开了近四年的车。早上4点半起床,洗漱,简单吃过早饭,他就乘坐交通车来到停保场,开启一天的工作。“每次开车前都需要检查车辆,还要仔细对公交车的扶手、窗户和座椅角落等位置进行消毒,再把车内卫生打扫一下。”王宏宽称,每一趟出车,自己都要保证车子干干净净地开出去。

  如果是晚班,王宏宽还得在夜里11∶30将车子开回邵大郢停保场充电,做完消毒、通风、车厢清洁等例行工作后,到家已经零点多了。“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我就得尽责。”

  “快过年了,父母很期盼我们带着孩子回去,不过也理解我们的工作性质。”王宏宽说,尽管不能回去,但和家人能通过视频联系,云上团聚,心意不变。这也是为方便市民节日出行做点贡献。

  王宏宽所在的合肥公交集团109路线,是“全国敬老文明号”。这条公交线途经17所中小学、8个菜市场、4家医院,老年乘客比较多,这也要求驾驶员将服务做到更加细致。109路车的每个驾驶室,都常备一个红色药包,装着创可贴、碘伏和口罩等物品。“有的老人会忘记戴口罩,我们就会主动提供,方便乘车。有的老人腿脚不方便,需要我们去搀扶或者抱着上下车。”

  之所以甘心选择留在合肥过年,王宏宽表示,是因为真心希望为这些乘客服务,自己在开车过程中也遇到许多暖心的事。去年,一位老年乘客到站后,将两盆绿萝放在109路车的驾驶室旁,说了声“送给乐于助人的师傅们”就走了。“我们还经常会收到手写的感谢信、锦旗,心里暖洋洋的!”

  同样选择留在合肥过年的还有公交143路的驾驶员徐文明。“父母和爱人都回老家了,现在就我一个人留在合肥,不过和大伙儿在线路上过年,也很热闹。”徐文明说,自己是去年1月份结婚的,然后就回工作岗位上了,今年因为工作需要又不能回家过年。“既然选择了这一行,我就会用心服务千家万户出行。”(记者 苏晓琼)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