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紧急时刻!几十名退伍兵从四面八方赶来合肥

2022-01-22 12:57 江淮晨报

  1月20日,“@所有人,接到求助,86岁马忠恕老兵因突发疾病,现在正在合肥一院血液科住院,急需B型血救助.......”一条紧急求助在安徽省老兵应急救援队行政班子群炸开了锅。

  很快,一场退伍老兵撸袖献血的爱心行动在合肥展开。

  八旬老兵病情恶化急需血小板

  马忠恕老人,今年86岁,是一名老党员。退休前,他曾在一所军校训练部里任教。

  去年1月,老人被查出患上了白血病。经过治疗,病情有所好转。10个月后,病情复发,老人开始住院继续接受治疗。

  今年1月19日,老人病情恶化,血小板只有含量只有7×10^9/L(正常范围:(100~300)×10^9/L)。一时间,情况危急。

  更不利的是,医院告诉他的老伴刘遵先,医院血库没有适合的血小板,急需3个治疗量的B型血血小板。关键时刻,刘遵先想起了安徽省老兵应急救援队。

  二十余名退伍军人赶来撸袖子

  从安徽省老兵应急救援队政治部主任薛敏发出通知到集合,很快,20余名队员从四面八方赶往省立医院采血屋。最终,有两名队员符合标准,成功采集了B型血血小板。

  90后退伍军人胡一郎,去年7月转业。当时看到救助消息后,他立即请假赶往集合点。“我们瑶海大队还有很多人想来献血,但是符合血型要求的不多。”

  “我是专程从肥东县请假来献血的。”同样是90后的救援队队员杨景表示,马忠恕老人为后辈扛过枪,流过血,自己现在为他献点血,根本不是个事儿。

  老人已成功输上所需血小板

  1月20日晚,刘遵先给薛敏发去信息,告知老伴已经成功开始输血治疗,现在暂时没有什么问题,同时向救援队表示感谢。

  薛敏介绍,救援队成立于去年3月下旬,主要由退役军人组成。去年暑期,在一次送清凉活动中,大家认识了马忠恕老人。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