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致2人死亡后潜逃33年!这两名命案逃犯被安徽警方抓获

2022-01-13 14:12 安徽公安在线

  33年前,因琐事发生矛盾,引发两家的激烈争吵,甚至发生肢体冲突,最终这场冲突导致了两个年轻的生命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命案发生后,夺去他人生命的两名凶徒背井离乡逃往外地。33年后,案情出现转机,萧县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密切配合,以剥丝抽茧的方式进行实地调查取证,最终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两人不幸死

  时间追溯到1988年,家住萧县的刘某(化名)与同村的陈家有过一些矛盾,最终矛盾成了心结,两家人的间隙越来越大,只是碍于同村,才没有撕破脸皮,但是矛盾的种子已在心中种下。

  ​1988年9月19日,刘家与陈家再次发生激烈争吵,言语之争已升级到肢体冲突,一群人瞬间吵红了眼,多年积攒的不满在这一刻全都发泄出来。在混乱中,陈某华和陈某两兄弟逐渐失去了理智,拿着尖刀,向刘家几人砍去。刘某两兄弟躲闪不及,不幸中刀,一人当场死亡,另一人在送医途中因伤势过重死亡。意识到自己铸成大错的陈某华、陈某兄弟二人,趁着局面还在混乱之际,逃离了现场。

  追凶三十余载 拨云见日转

  命案发生后,萧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陈某华、陈某两名犯罪嫌疑人展开侦查追捕工作,但两人作案后潜逃外地,下落不明。多年来,专案组多次根据二人逃跑路线组织警力赶赴新疆、河南等地进行摸排追捕,但均未获取有价值信息,陈家两兄弟像人间蒸发一般杳无音信。

  ​2021年7月,案情出现了转机,萧县公安局命案攻坚组旧案重查,反复梳理案情,依托当前先进的技术手段,一次次将相关线索和物证进行核查和比对,发现户籍所在地位于河南虞城的王某和徐某华非常可疑。

  在掌握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后,专案组立即对二人的行踪进行了缜密摸排。根据二人的活动轨迹,民警研判出陈某华当前人在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而弟弟陈某则前往广东省佛山市打工,兄弟二人分隔两省,贸然实施抓捕很有可能打草惊蛇,于是专案组经过多日商讨,最终决定兵分两路同时出击。

  ​2022年1月3日,按照提前拟定的抓捕计划,专案组成员分别前往河南商丘及广东佛山两地,根据此前搜集的情报,找到陈某华与陈某的藏匿地点,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快速展开抓捕行动,最终成功将二人抓获归案。陈某华、陈某到案后,在警方的多重审讯下,最终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及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陈某华,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