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天津新增21例本土确诊!安徽亳州发布紧急提示

2022-01-10 09:45 亳州发布

  1月9日0-24时,天津市新增2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在津南区),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0例(郑州市24例,安阳市15例,许昌市21例),目前天津、郑州、许昌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一、积极主动报备

  1.2021年12月15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的来(返)亳人员立即向所在地的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

  2.近期有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周口市、洛阳市、商丘市、信阳市、安阳市,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咸阳市,广东省深圳市,浙江省宁波市、金华市,上海市宝山区、奉贤区、杨浦区、浦东新区等地以及其他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市旅居史的来(返)亳人员,要及时向所在地的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

  3.请上述人员报备后,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属地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如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疫情防控,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二、非必要不出行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散发或聚集性疫情,建议您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出行,尤其是不要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疫情的地区。如确需前往,需提前先了解目的地的防疫政策,做好途中个人防护,并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返回时,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备,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备查验;返回后,积极配合属地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三、做好健康监测

  如您近期从省外非疫情地区来(返)亳,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倡导您主动进行至少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与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请戴好口罩及时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或高风险暴露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做好日常防护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广大市民应自觉做到不松懈、不大意。日常生活中仍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活动,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五、尽量不举办聚集性活动

  弘扬节约,尽量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个人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活动的,须向属地村(社区)报备。各类企事业单位年会应谨慎举办,尽量不举办有跨省人员参加的年会;确需举办的应控制人员规模,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六、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方式,且新冠病毒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仍具有保护效力。请尚未接种新冠疫苗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或完成全程接种;请符合免疫加强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加强针,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附件: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截至1月10日8时)

  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2022年1月10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