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助拆行动”走进合肥社区 加速电动车遮阳棚“清零”

2021-12-22 17:29 合肥市文明办

  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篷属于改变车辆结构的交通违法行为。日前,针对电动车安装遮阳棚等道路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在合肥有序开展。为了让遮阳棚加速“清零”,12月22日上午,由合肥市文明办、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合肥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哈啰出行开展了“助拆行动”第二站,在汇林阁社区设立了非机动车遮阳篷(伞)助拆点,开展相关普法工作并指导电动车遮阳棚助拆。

11

  遮阳棚棚差点酿成交通事故

  李大姐是蜀山区笔架山街道汇林阁社区的居民,22日一大早,她就推着电动车来到助拆点,拆除安装了没多久的遮阳棚。原来,就在几天前,遮阳棚差点酿成一起交通事故。

  “当时是晚上6点半左右,天已经黑了,我带着孙子从超市买完水果后骑车回家。在高河西路与聚云峰路交叉口,我拐弯的时候迎面驶来一辆电动车。我以为距离够,两辆车挨不到,结果我车上的遮阳棚刮到了那辆车的车把,两辆车都摔倒了。”李大姐回忆道,“我和孙子以及对方都摔倒在地,还好冬天穿的衣服厚,两大人都没啥事。倒是孙子的手被倒下的电动车压到了,去医院做了检查,万幸没伤到骨头。”经过这次事件,李大姐下定决心拆除遮阳棚。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李大姐电动车上的遮阳棚很快被拆卸下来,电动车恢复了它原本的模样。拆完遮阳棚后,李大姐领取了哈啰出行免费赠送的手套和围巾。除了李大姐之外,工作人员也帮其他主动、自愿拆除遮阳篷的居民准备了兑换礼品,居民可以用拆卸下的遮阳篷换取围巾、手套、头盔等冬季保暖用具。

 11 

  加速遮阳棚拆除“清零”

  当日上午,汇林阁社区共拆除了约20个电动车遮阳棚。拆除完成后的电动车看上去清爽了很多,整齐地摆放在一起后,也节省了停车点很多空间。

  据汇林阁社区工作人员朱婷秀介绍,经过近期的助拆、劝拆行动,目前汇林阁社区大部分的电动车遮阳棚已完成拆除,仅剩下汇林阁小区还有少量剩余遮阳棚。“汇林阁社区覆盖天鹅湖万达商圈及周边小区、商务楼宇等。在拆棚行动中,大部分的居民是表示支持和理解的,所以拆棚的进度开展的比较顺利。”朱婷秀说,“汇林阁小区居民较多,电动车保有量也比较高。经过今天的‘助拆行动’,这两天该小区的遮阳棚将全部完成拆除,汇林阁社区也完成‘清零’。”

  朱婷秀表示,在电动车行驶过程中,遮阳棚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如遇到大风可能会发生侧翻危险、两车相遇时可能会被刮倒等。在拆除遮阳棚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居民普及交通法规、非机动车安全行驶知识,以及劝戴安全帽、放慢车速等。

  据了解,根据合肥市政府对于电动车车篷拆除的时间安排,12月1号到30号是劝拆、助拆阶段。2022年1月1日后,对于仍带有遮阳棚的电动车,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强制拆除,并对其交通违法行为处以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当事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扣留其车辆。为了您和他人的道路交通安全,请按照规定早拆除遮阳棚。

  通讯员 柳天毅 曹洁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