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高铁南站新增2处核酸检测点!合肥现有17个24小时核酸检测点

2021-12-07 17:14 合肥警方

  从12月6日起,合肥高铁南站设了两处专门面向旅客的临时核酸检测点,分别位于南站到达大厅的东3站口和西3出站口。

  这两处检测点主要针对省外来返肥人员提供一次免费核酸检测,服务时间也充分考虑到旅客的到站时间。其中周一至周四服务时间为8:00—23:00,周五至周日服务时间为8:00—24:00。检测采取混检方式进行。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一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成为许多人出行中非常重要的通行证。那么,在核酸检测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呢?别着急!这就给大家解疑释惑!

  温馨提醒进行核酸采样时,要遵守相关防护要求,避免扎堆聚集,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履行对他人的健康责任。

  核酸采样前,应做好以下准备:

  1

  携带身份证(儿童携带户口本)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尽量选择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前往核酸检测采样点。

  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途中尽量保持安全距离,避免用手碰触公共设施及物品,不要用手接触眼、耳、鼻、口等处。

  2

  采样前2小时尽量不要进食。为避免影响检测结果,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或嚼口香糖。

  3

  为避免交叉感染,在采样前后都要正确、规范佩戴口罩,不要把口鼻露出来,不要在中途随意取下,或将口罩拉到下巴处;排队时要保持一米线距离,不扎堆、不聚集,避免与人交谈。

  4

  为提高采样效率,请大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及行程码,根据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主动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并按顺序录入信息。

  核酸采样时,应该怎样做?

  5.核酸采样时

  请尽量不要触碰采样人员的衣物,不要将随身携带的任何物品(身份证、钥匙、手机、包等)放置在采样台上,也不要用手触摸采样台。

  将口罩取下,折叠装在塑料袋里或是放入口袋中。尽量放松,头后仰,保持深呼吸,张口发出“啊”音。

  在咽拭子采集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咽部不适,想要咳嗽、打喷嚏或者呕吐时,切记不要对着医护人员或者其他人,应对着地面或者是准备好纸巾。避免在采集过程中用手遮挡或转头等动作的出现,积极配合采样人员快速准确地采集到标本。

  6.采样完成后

  应注意手部卫生,有条件者用消毒纸巾、免洗手消毒液擦拭双手,戴上备用口罩,将废弃口罩投入指定的医用垃圾袋。完成采样后立即离开采样点,避免在采样点周围吐痰、呕吐。

  注意事项

  核酸采样过程中,当前面人员刚采完时,后面的被采样人员不要急着落座,更不能立刻取下口罩,要保持安全距离,等医生做完上一个采样、完成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再迅速上前坐好。在医生把棉签伸过来的时候再迅速脱下口罩,张大嘴巴,憋住不要呼吸,配合医生取样后,立刻戴回口罩。

  专家建议

  在工作人员规范操作、人人都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户外空气流通的情况下,交叉感染的风险会很低,大家不用过度担心。在采样过程中,由于天气、场地等限制,可能会出现排队等候时间较长的情况,请大家予以理解支持。

 11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