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雏形初现!合肥首个“双层”高架最新进展来了

2021-12-01 07:05 合肥日报

  11月29日,位于新站高新区的文忠路“双层”高架雏形初现。

  据悉,文忠路高架位于新站高新区,南起育秀路,向北与学林路、淮海大道、学府路、龙子湖路交叉,终点至少荃街,与下穿少荃湖隧道相接,道路全长2.746km;主线高架桥长度2.21km,其中“双层”高架(育秀路至淮海大道段高架道路)长653m,与轨道交通3号线并行,高架最近处距3号线幼儿师范站站房仅4米。

  负责该标段建设的中铁四局四公司采用双层“高架”施工方案,高架桥延伸到这一段时,左右车道将逐步分为上下两层与3号线并行,这也是合肥大建设历史上首次出现“双层”高架。

  目前,文忠路高架桥临近地铁3号线段下部结构施工已经完成,“钢箱梁”首吊也于日前完成。目前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施工,加快工程进度。

  文忠路高架施工完成后,将成为合肥快速路网骨架的一部分,直通新站核心区域,向北连接北外环高速(沪陕高速),同时与郎溪路、南淝河路快速路形成贯通南北的大通道,并且可以与北二环形成直接交通转换,改善周围市民的出行方式。

  当前,中铁四局文忠路项目部1000余名施工人员正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如火如荼地推进项目建设,在保证安全、确保施工进度的同时也力争做好精品工程,树立国企形象,争取早日还路于民。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