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逍遥津新摩天轮高度将达90米 拟春节前投用

2021-11-29 07:46 合肥晚报

  自从逍遥津公园改造提升重新开放以来,园区内的摩天轮就一直处于未开放的状态。近日,建设中的“缺口”摩天轮的外轮圆竟意外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引发了合肥市民的好奇。据悉,新摩天轮计划春节前面向广大市民以及游客朋友开放。

  新摩天轮拟春节前投用

  据了解,逍遥津摩天轮和老公园游乐设施是同期改建的,但由于体量较大,工序复杂,所以新的摩天轮目前仍然处于建设状态。11月25日实地探访时,新摩天轮已经可以看出3/4圆形的轮廓了。

  针对目前摩天轮的建设进度,记者采访到了健之旅逍遥津项目副总杨柯。杨柯表示,目前整个摩天轮的建设已经进展到外圆预备合圆阶段,外圆合圆之后,吊舱就可以往上悬挂,之后配套的灯光等设施也会陆续安装。

  在确保安全生产的情况下,从目前的进度来看,建成时间预计会在明年1月上旬,经过调试、检测、验收等程序后,计划将在春节前面向广大市民以及游客朋友开放。

  新摩天轮高度将达90米

  全新升级后的摩天轮将有啥变化?杨柯介绍,新建的摩天轮是一个独特的定制产品,不论是设备美观度、游客舒适度还是高度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

  首先是高度,原先的逍遥津摩天轮是近40米高,而新摩天轮将达到90米高,高度是老摩天轮的2倍多,也意味着能看到更多更远的风景。

  而且,新摩天轮整体采用了全辐条钢索结构,这意味着,市民和游客朋友在乘坐摩天轮时,中间不会有很密集的结构去阻挡观景视线。

  记者了解到,老逍遥津摩天轮只有18个吊舱,而新摩天轮吊舱升级为共36个直径3米的豪华球形吊舱,内部空间十分宽敞,同时,每个吊舱可360度观景,内部还都配套了播放器和空调。其中还有6个吊舱还可横向360度旋转。

  出于安全考虑,每个吊舱的乘坐人数将会限制在6人以内,一共可以承载216名游客同时游览。

  未来,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可以坐在摩天轮上,俯瞰整条淮河路步行街的繁华景象,同时,周边城区的美丽景致也能尽收眼底。

  新名称尚未最终确定

  新摩天轮会有一个像“合肥之眼”这样的新名字吗?记者了解到,摩天轮的名字还没有最终确定。

  “摩天轮我以前经常坐在上面玩,舍不得它拆除,看到建设了一座更新更大的,还是很惊喜的!”在进行实地探访时,园区内能听见不少市民讨论的声音。

  作为闹市区人流量最大的公园,逍遥津公园承载了许多合肥人的欢乐回忆。改造升级之后的逍遥津公园于今年暑期正式重新开放,不仅基础设施、自然景观、公园建筑等方面有了提升修缮,还着重对园区内的三国文化进行了挖掘。很快,升级之后的摩天轮就要回来了。 合肥报业全媒体见习记者 任海怡 庄文倩 邵晓杰/文 王浩/摄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