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全市水环境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已完工48项

2021-11-29 06:59 合肥日报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截至10月底,我市2021年大建设计划中水环境项目已完工48项,累计完成投资36.91亿元。

  其中,纳入巢湖综合治理三大工程中的43项水环境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2.5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88%。时近年底,全市水环境项目建设开始冲刺,向着完成年度目标迈进。

  近日,瑶海区钟油坊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工程进入清单编制及招标阶段,计划今年12月份动工。该工程北起明皇路与二十埠河交口,南至钟油坊污水处理厂。新建重力流污水管网6.66公里;新建1座污水提升泵站,配套新建压力流管约0.38公里。

  针对老城区水环境提升,小板桥河、二十埠河、南淝河3项初期雨水调蓄工程正在抓紧推进。工程主要包括在南淝河干支流沿线新建4座调蓄池,新建截流管道25.6公里等。工程完工后,通过过滤装置和生态净化将溢流后的雨水进行过滤,防止后续未经处理的雨水进入城市污水排水系统,造成城市排水管网堵塞等问题,有效提升入巢湖的天然水体循环质量。

  据了解,围绕“让巢湖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的核心要求,今年合肥市大建设水环境项目共实施116项,其中纳入巢湖综合治理三大工程中的43项水环境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6.89亿元。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