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友建议合肥乃至安徽鼓励生育 安徽省卫健委回应

2021-11-29 08:13 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合肥乃至安徽采取一些鼓励生育的措施或政策,让积极响应政策、积极生育的家庭在教育、医疗、住房、交通等方面优先享受待遇。省卫生健康委回复。

  网友建议,积极响应政策、积极生育的家庭在教育、医疗、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或共有产权房、交通等方面优先享受待遇,如积极生育家庭的未成年子女优先选择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入学;如积极生育家庭的未成年子女在公立医疗机构就医报销比例提高;如积极生育的家庭优先申请公共性质的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房;如在全省范围内对积极生育的家庭进行高速通行费和停车费减免。

  安徽省卫健委回复称,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婚育观念的转变,我省人口出生率确实逐年下降,为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我省启动《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改工作,实施一对夫妇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并已将你建议的减轻教育负担,配租公租房、完善医疗保险等建议以及延长婚假、产假、育儿假、保障妇女就业等鼓励生育政策纳入其中,以降低群众生育、养育、教育成本,提高生育水平。

  对于你提出的子女优先选择公办幼儿园入园、义务教育学校入学、提高就医报销比例、减免家庭高速通行费和停车费等激励生育措施,省卫健委将进一步加强调研论证,不断完善生育支持政策,激发群众生育意愿,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11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