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主动报备!非必要不前往!安徽阜阳疾控紧急提醒!

2021-11-29 15:30 阜阳疾控

  11月28日0-16时,满洲里市新增确诊病例19例(含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截至11月28日16时,满洲里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满洲里市已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在此,阜阳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1.主动报备。11月14日以来有有内蒙古满洲里市旅居史的入(返)阜人员或与已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叉的入(返)阜人员请务必跟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至少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2.非必要不前往。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非必需不要从境外地区邮购商品,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的商品。

  3.接种疫苗。随着冬季来临、气温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增加,建议按照相关要求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

  附件:

  1.已公布病例活动区域

  2.截至2021年11月29日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阜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29日

  附件1:

  已公布病例活动区域

  病例1:

  男,53岁,满洲里某公司装卸工人,现居住地为满洲里市北区街道怡园社区府欣小区。11月26日在道北一道街体育馆进行核酸采样,27日复检结果呈阳性。11月22日以来,该病例除了在装卸车间工作外,还到过道南小桥市场、道北四道街好滋味铁锅焖面、广达农贸市场、五道街友谊商厦、德丰农贸市场。

  病例2:

  男,43岁,满洲里某公司装卸工人,现居住地为满洲里市北区街道怡园社区府欣小区。11月26日,在公司进行核酸采样,27日复检结果呈阳性。11月22日以来,该病例除了在工作地点外,还到过道北四道街良媛商店、广达农贸市场、五道街新瑞恒蔬菜水果商店、阿里婆老汤剁馅灌汤饺。

  病例3:

  女,40岁,满洲里某公司木材加工工人,现居住地为满洲里市南区街道满城新世界B区。11月26日,在公司进行核酸采样,27日复检结果呈阳性。11月22日以来,该病例除了在工作地点外,还到过道南嘎嘎甜超市。

  附件2: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截止至2021年11月29日0时)

  一、高风险地区(1个):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怡园社区

  二、中风险地区(11个):

  内蒙古(1个)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南区街道办事处阜城社区

  上海(3个)

  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

  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

  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

  云南(2个)

  德宏州瑞丽市弄岛镇等秀村委会等秀村民小组

  德宏州瑞丽市畹町镇国防街片区(东至和平街、南至民主街和环东路、西至正阳路、北至国防街)

  辽宁(5个)

  大连市庄河市兰店乡金场村十八点屯

  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响泉社区万科城小区D区11号楼

  大连市金普新区站前街道南棉社区南棉路358号楼

  大连市甘井子区中华路街道兴利社区华锦名苑小区10号楼

  大连市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姚兴社区姚北路25号

  低风险地区:除上述地区外的其他地区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