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六安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近期非必要不出省、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2021-11-26 07:49 六安市疾控中心

  11月25日,上海市通报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同时江苏省徐州市、浙江省杭州市分别通报本地无症状感染者与上海确诊病例在苏州有密切接触史。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六安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行程

  对11月15日以来有上海市黄浦区、浦东新区、青浦区;11月17-18日参加“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11月19日以来有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虎丘区、吴中区(尤其是甪直景区、西山景区、东山紫金庵景点、吴文化博物馆等景区);21日以来徐州市泉山区;11月22日以来有杭州市西湖区三墩街道、蒋村街道、古荡街道、文新街道旅居史的人员及11月22日乘坐上海虹桥至杭州东站的D931次列车(01车厢)、11月22日21-22时乘坐杭州地铁1号线和5号线的人员,应在返(来)六安后尽快向所在社区(村)或入住酒店报告,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及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合理规划出行

  近期非必要不出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等。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回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或所在单位报批,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来)的人员,请提前了解我市防控要求并主动配合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一旦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请勿自行服药,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向医生如实报告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四、做好常态化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要减少前往密闭和人员聚集场所,不聚集、不扎堆,自觉做好亮码、测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勤洗手、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等个人防护措施。

  五、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请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包括3-11岁儿童,如无接种禁忌症,请尽早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共筑免疫屏障。已完成疫苗接种6个月以上的,可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