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4岁男童被路边一只大型犬咬伤 头面部留下多处伤痕!狗主人却……

2021-11-23 16:08 安徽电视台

  由于不文明养狗,而导致犬只咬伤他人的新闻,最近在一些地方曝出。前些天,在天长市也发生了一起狗咬人事件。在大人带着逛街时,一名4岁的男童,被路边的犬只咬伤,头面部留下了多处伤痕。

  逛街时4岁男童被狗咬伤

  头面部留下多处伤痕

  11月22号,记者在天长市郊一所租住的民房里,见到了被咬伤的男孩,靠近一看,只见这个男孩的头部和脸上有多处疤痕。

  男童的母亲曾云南说,孩子的头顶缝了三针,头侧面缝了两针,左眼、右眼眼眶外侧都缝了针。现在拆线了,结疤了,在吃药,打吊瓶打了一个星期。

  曾云南告诉记者,她今年34岁,目前在天长市郊的一家电器厂上班。11月3号晚上6点多,她带着孩子到天长市区逛街。晚上6点43分左右,逛到仁和中路时,她和孩子行走在人行道上,她相对靠里,儿子相对靠外,突然,一只趴在人形道边上的狗袭击了她的儿子。

  曾云南说,旁边趴着一个阿拉斯加犬,她儿子手里拿了一个冰激凌路过,当时它就反向扑向了孩子。不知道是不是抢儿子手里的冰激凌,因为当时她一看那个情况就吓懵了,在喊咬人了,咬人了,手里还抱着两岁的大侄子不敢放,怕狗又咬,也不敢去踹狗,就在那里喊,使劲喊。

  曾云南说,事发时,幸亏有路边的好心人相助。

  曾云南表示,当时有个20多岁穿绿色衣服的小伙子帮忙了,如果不把狗踢开,小孩都被咬死了。

  被咬伤后,曾云南也给孩子拍了照片。在这些照片中,记者看到,被咬伤后,小男孩的眼眶外侧,太阳穴附近,脑袋顶上,被咬伤了多处,伤口有的长,有的短,有的地方浅,有的地方则很深,看着让人很心痛。

  曾云南说,孩子头上的伤口,长度2.5厘米,深度1厘米,咬人的狗,体型不小。是阿拉斯加,大型犬,有五六十斤,白色的。

  曾云南描述,事发时这只狗没有拴绳,并且,当时也没有人招惹这条狗。

  曾云南说,这个狗当时没有拴绳,没有戴嘴巴套。就是干干净净的趴在那里玩。他们就从狗身边经过而已,没有逗它,而且手里拿着冰激凌,儿子往前走,狗是往后扑的。

  事发后,男童被送到南京的医院,进行了治疗,并注射了狂犬疫苗。

  曾云南表示,现在一个问题是孩子到了晚上就一惊一惊的,现在只要出门看见狗,就怕,还老让她抱。她从3号到现在都没上过班。

  记者看到,在狂犬病疫苗和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使用知情同意书上,医生特意注明:注射狂犬疫苗,亦不能完全排除狂犬病风险。曾云南说,目前的治疗,已经花了几千块钱。虽然花的钱不多,但作为孩子家长,他们更担心孩子会留下后遗症。

  曾云南表示,医生说打完这五针,也不敢保证后面有没有潜伏期,因为毕竟伤到的是头部,如果是脚跟手还没那么严重,因为头部伤口深,又有神经,怕有病的话,孩子有潜伏期的发生。

  曾云南告诉记者,事后也报了警,警察叫来了城管大队,一块把狗逮回去的,当天晚上就逮住了。

  咬人犬只已死亡

  狗主人暂未找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咬人的狗已经被逮住了,但狗主人却迟迟没有找到。而且,目前,这条咬人的狗,也已经死掉了。

  事发地点位于天长市区仁和中路上,11月22号,曾云南带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

  事发路段,位于一家饮品店的门口。

  饮品店员工表示,他当时只看到了一条狗,他出来的时候,小孩已经被咬了。当时店里就他一个人。狗没拴绳,是阿拉斯加。

  这家饮品店装有监控,受安装角度的影响,监控只能拍到饮品店门面,和旁边的人行道内侧三分之一左右的位置。饮品店安装的监控,能收声,也能录影。在饮品店店员给记者提供的事发现场监控视频中,能听到现场有喊叫的声音,和小孩被咬后撕心裂肺的哭喊声。监控中的画面,能看到事发时有行人围观,和事发后有一条体型不小的犬只在监控中一闪,又转回了人行道的外侧,走出了画面。

  曾云南说,那个视频没有拍清楚狗咬孩子,但是能拍到孩子咬得哇哇哭,她抱着小孩的视频。

  11月22号下午,记者从天长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事发当天咬人的狗,被逮住了。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协助派出所捕获的,这个狗死掉了,也送到派出所去了。是派出所接到报警,110请他们去协助的。因为他们有捕流浪犬工具。

  被逮住后,这只狗为什么又死掉了呢?

  工作人员说,当天晚上捕获,派出所没地方放,放到他们这边的笼子里。当时送来的时候,捕的人就讲这个狗可能不行了,被公安的防暴夹子给卡死掉了,如果当时能放开一点就好了,当时可能夹子抱死了,防暴夹子夹住的,确认死亡是第二天。

  11月23号上午,天长市公安局千秋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针对男童被咬一事,目前他们还在调查。

  曾云南表示,她就觉得去逛个街,那么大个狗在路上,大型犬,那么大,五六十斤,就把孩子咬了,孩子这么小,缝了这么多针,希望狗主人出来,要露面,希望有人负责。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