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HPV疫苗太难预约且有年龄限制?安徽一地官方给出回复

2021-11-21 09:13 市场星报

  市民咨询:

  关于我市(宣城市)HPV九价、四价、二价供应问题,相关单位能不能进行广泛调度,其他省、市、区(县)都均能预约并接种到HPV九价、四价,并且这个九价、四价都有相关年龄限制,我市很多市民都等待着接种,希望市领导能给予帮助,谢谢。

  宣城市卫健委: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接种工作的关注!现就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自HPV疫苗上市以来,深受广大女性市民的关注,预约和接种都非常踊跃。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美国默沙东公司(MSD)疫苗产能及供应策略改变的影响,其生产的四价和九价HPV疫苗在我市投放大幅减少。因此,宣州区疾控中心文件通知,自2020年8月1日起,宣州区所有接种单位停止该两种疫苗的预约登记,恢复时间待定。

  根据对周边城市四价、九价HPV疫苗供应量的了解,周边城市采取的是线上抢苗的方式,但是两种HPV疫苗也均供不应求。我市宣州区因去年8月1日才停止预约,前期预约量过大,截至目前我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在约未种的人数仍有3000人左右。因此,有急迫接种意愿的女性可考虑接种二价HPV疫苗。在我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进口二价HPV疫苗目前处于少量供货状态,该苗每次到货后由门诊部通过微信朋友圈(绑定手机号:17729940035)发布消息,预定抢号时间,先抢先得。国产二价HPV疫苗(馨可宁)供应较充足,可正常接种,无需预约,也不限制户口,有性生活史的女性需提供近1年内的HPV筛查报告。

  今后,待前期预约者全部接种完毕,我市将根据四价、九价HPV疫苗供应情况,积极探索新的预约方式,如网络平台预约、微信公众号预约等,为广大女性市民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预约接种服务,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1月19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