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一地自来水有异味!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2021-11-18 09:16 宣城市人民政府发布

  各位市民:

  关于近期市民反映的市区自来水异味情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进行全面检测、排查。现就目前掌握的情况通告如下:

  一、调查情况

  初步调查,11月1日至今调取的沿河所有地表水环境监测数据及企业在线监测数据结果显示均未超标,现场排查也暂未发现水阳江玉山取水口上游至宁国汪溪段沿线涉水企业存在非法排污、超标排污的情况。

  调查发现,利用水阳江枯水期正在实施的水阳江中游防洪治理(宁国段)项目,自11月1日开始实施汪溪村泗联河口及天地庄园段河道清基工程,随后下游沿线陆续出现水体异味。相关性尚需检测结果对比佐证。

  二、检测情况

  初步检测,目前水阳江沿线宁国至宣城市区各水厂取水口水质检测结果57项指标满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Ⅲ类水标准;市水务公司饮用水常规指标符合国家标准;送国家级安庆检测站已检测部分,与嗅味相关的28项指标结果显示正常(冷水有一些塑料和气味,其中游离符合国家标准)。

  三、下一步措施

  11月17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根据联合调查组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以下安排。

  一是立即暂停水阳江中游防洪治理工程并完善实施方案,同时加大调水补水力度,尽快改善水阳江水体质量。

  二是开展深度调查,进一步加大沿河涉水企业检测与排查力度。

  三是积极争取上级和第三方专业机构支持,加快送检水体检测速度,采取针对性措施,回应群众关切,保证市民饮水安全。

  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反映情况、提供线索,共同维护饮水安全。市政府将及时公布相关进展。

  宣城市政府联合调查组

  2021年11月17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