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友建议合并安徽大学、安医大、安农大!省教育厅回应!

2021-10-16 07:06 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

  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对安徽多所省属高校合并提出建议,将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或再加入安徽农业大学)整合为新的安徽大学。对此,安徽省教育厅分别作出回应称,目前尚无合并意向或规划。

  网友建议:

  尊敬的领导,您好!

  在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但是在安徽,除中科院管辖的中科大,教育部管辖的合工大以外,安徽省自己管辖的省属大学发展都比较一般,综合排名比较靠后,安徽邻省河南郑州大学,江西南昌大学发展的都要比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高校更佳,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安徽没有综合性非常强的省属大学。

  所以能否考虑将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或再加入安徽农业大学)进行两校或三校整合为新的安徽大学,这个新的省属学校具有211和一流学科的标签,同时文法理工农医等学科全部齐全,只要加把劲发展,综合排名进入全国前50名问题不大,将使安徽摆脱省属无强校的局面。近期四川省属成都大学正在进行学校合并工作,希望领导可以多方参考谋划,提升安徽省属高校的水平。

  省教育厅回复:

  网友您好:

  您所咨询关于“将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或再加入安徽农业大学)进行两校或三校整合为新的安徽大学”的建议,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现答复如下:

  安徽大学是世界“双一流”和国家“211工程”首批入列高校,是安徽省与教育部、与国家国防科工局共建高校,是安徽省属重点综合型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特色显著,多年来为我省经济社会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撑。安徽医科大学是安徽省第一所高等医科院校,作为安徽医药高等教育的发源地,学校始终是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和卫生健康事业的开创者、孕育者和引领者,为安徽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培养了大量人才。

  大学的设置包括院校合并属于重大事项,需要统筹考虑国家和省重大发展战略、区域和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高等教育资源结构布局等各方面因素,经过充分的调查研究和系统论证,认为确有其必要性和可行性后,由省政府研究并报教育部审批。

  前期,省委省政府为支持安徽大学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支持学校“调结构、转功能、增体量、提质量”,支持安徽大学未来学院建设。同时,“十四五”期间,为解决安徽医科大学办学空间不足问题,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扩大优质医学教育资源,省委省政府支持安徽医科大学在肥西建设新医科中心,占地面积2001亩,一期建筑面积52.2万平方米。我省目前没有将安徽大学与安徽医科大学合并的意向和规划。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大力支持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和安徽农业大学的发展,全面提升省属重点高校人才培养能力,促进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接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需要。

  特此函复。

安徽省教育厅

2021年10月11 日

11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