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庐阳区打造13个爱心“港湾” 让户外劳动者清凉一夏

2021-09-27 17:31 合肥市庐阳区

  “没想到,快十月了,天气还这么热。你那边活干得怎么样了,我们去幸福驿站休息一下吧!”9月26日上午9时,合肥户外气温高达35度。烈日下,汗流浃背的环卫工人们顶着太阳在户外作业。中途休息时间,大家都把目光锁定在了幸福驿站的小屋。

11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着就加快了步伐……这几天,每到这时,环卫工人都会不约而同来到幸福驿站,喝点水、吹吹空调,让疲惫的身躯在这里得到一定的放松。

  在丽水路与连水路交口西南角,合肥庐阳经开区新设立一座20平方米的工会幸福驿站。在这里,无论是环卫工人、外卖小哥还是城管、交通警察,劳累之余都可以在这里歇歇脚,感受一丝温暖和温情。

  自庐阳区第一家幸福驿站龚湾路工会幸福驿站建成以来,该区已在各个街道陆续建成13所幸福驿站,现均已投入运营。幸福驿站充分考虑了户外工作人员的需求,建立在城市主干道等户外劳动者聚集地段。“当初幸福驿站选址时,就考虑到地理位置,便于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就近休息。”庐阳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在保障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基本需求的基础上,各幸福驿站的服务人员也为他们提供一系列特色服务。位于海棠街道的工会幸福驿站,通过添置电冰箱、微波炉、家用工具箱、手机加油站等设施,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加热饭菜、应急充电、简易维修等免费服务。

  通过幸福驿站这一载体,全社会的爱心也在这里汇聚。不久前,外卖小哥相聚三孝口街道工会幸福驿站共同品尝中秋百家宴、吃团圆月饼;在龚湾路工会幸福驿站的活动室,一线工人也从安全生产知识讲座中获益匪浅。各街道社区依托幸福驿站,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户外工作者感受到社会的关怀。

  未来,庐阳区总工会还将在全区筹划设立更多的幸福驿站,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和辖区居民提供高质量温馨服务。(章林峰)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