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庐大姐”帮您忙志愿服务项目上线!

2021-09-23 09:45 庐阳区文明办

  9月22日下午,合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揭牌暨“庐大姐”帮您忙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仪式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省文明办副主任王芳,市文明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盛开,市广播电视台台长朱煜、副台长陈程,区委书记单虎,区委副书记束红英,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韩艳,上海海洋大学公共管理系主任、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张祖平,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负责人出席。

11合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揭牌

  活动现场,王芳、盛开、单虎、张祖平共同为合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揭牌;盛开为张祖平教授颁发了“合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名誉院长证书;发布了庐阳区“庐大姐”帮您忙志愿服务项目;颁发了“庐大姐”帮您忙志愿服务项目特聘志愿者证书、庐阳区三星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证书。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庐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11颁发荣誉院长证书

11庐阳区“庐大姐”帮您忙志愿服务项目发布

11颁发“庐大姐”帮您忙志愿服务项目特聘志愿者证书

11颁发庐阳区三星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证书

  据了解,合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作为文明实践枢纽型支持型平台,也是安徽省一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学院,旨在汇聚全国文明实践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开展文明实践发展研究、组织孵化、业务培训等工作。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合肥市、庐阳区有了专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教学研究机构和专业的志愿者培训基地,学院将坚持宣传党的思想、守正创新、踏实前进,力争打造全国一流的文明实践学院,助力合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天,庐阳区“庐大姐”帮您忙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发布,构建供需对接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队伍,搭建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优质桥梁,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庐阳模式。同时,市文明办、庐阳区委宣传部与合肥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共同打造的融媒体平台“我是庐大姐”也正式上线。

  据悉,1981年4月,《庐大姐拉家常》开播,《庐大姐拉家常》是一档服务百姓生活、与百姓交心谈话的节目。40年来,“庐大姐”初心不改,想听众之所想,急听众之所需,只为服务好合肥人民。40年后的今天,“庐大姐”华丽转身,从幕后走出,来到台前,平台升级、服务升级。线上,群众可以通过“我是庐大姐”融媒体平台述说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线下,我区将采取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去为百姓解忧,做到为人民服务、初心永不变。

  近年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着眼凝聚人心,以“庐阳时代强音”宣讲团为主体组成理论宣讲队伍;以各级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新乡贤、青年学生和“五老”志愿者为主体组成新风践行先锋队。着眼倡导文明新风,以机关党员、社区党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为主体组成党员志愿先锋队;以文化和体育工作者、非遗传人、文艺和体育爱好者为主体组成文化惠民先锋队。着眼为民办实事,以医疗卫生、法律咨询、环保消防等专业人员为主体组成各类服务群众先锋队;以热心社区群众、普通志愿者、原社区退休工作者为主体组成居民自治先锋队,定期在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活动,聆听群众声音,解决群众难题。

11

  活动还邀请张祖平教授进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培训。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