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肥东:非法邮寄1000余只打火机被处罚!

2021-09-18 16:04 肥东警方

  近日,肥东警方在对寄递场所开展安全检查时,接群众举报称在包裹内发现大量一次性打火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接到举报后,肥东警方立即开展先期调查取证。经现场清点,发现有23包大小不同的快递包裹内藏有1000余只可燃性一次性打火机,这些装满打火机的快递包裹从安庆某快递公司邮寄出来,准备寄往甘肃,在中转肥东期间被发现。这些易燃物品在寄送途中极易引发火灾,给人员财产安全带来隐患。

  在《禁止寄递物品指导名录》中,打火机、酒精等一切易燃物品都被纳入禁寄范围。立案调查后,肥东警方立即将情况上报,同时,组织民警前往安徽安庆以及浙江义乌等地调查取证,办案民警于9月16日在浙江义乌抓获嫌疑人甘某。在大量充分的证据面前,甘某对通过快递公司非法邮寄打火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甘某已被肥东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10日。同时,肥东县反恐办依据《反恐法》相关规定将案件线索通报邮政管理部门,对涉事快递公司予以处理。

  警方提醒:寄递企业、从业人员要认清违法成本,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开箱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三项制度,不得收寄禁止寄递物品。对寄件人身份不明、拒不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或者所填身份信息与证件信息不相符以及拒绝验视的,一律不得收寄。(东公新 许超)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