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人防车位一目了然!合肥庐阳区3个多月完成人防工程标识挂牌

2021-09-18 17:58 合肥庐阳区

  走进小区地下车库,鲜艳的颜色、醒目的标识,让业主一眼就能区分开来哪里是人防车位区域……日前,庐阳区里用3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原本计划2年内完成的人防车位全部标识工作。为此,市人防办向庐阳区人防办发来贺信,肯定了庐阳人防系统务实、高效的作风和在全市人防事业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11

  “此前只知道自己所在的小区车库有人防工程,但分不清楚哪里是普通车库哪里是人防工程,现在一目了然。”庐阳区国贸天成小区居民王先生说,这段时间,小区内人防工程墙体、柱体都涂刷了统一标识带,人防车位上方也悬挂标识牌,让以前总是分不清普通车位和人防车位的业主,迅速就能找到人防位置,不仅实用,还大大提升了大伙儿对人防工程的认识。

  据了解,人防工程标识主要是将人防工程区域内墙体、柱体涂刷橘红色带,以及人防工程内每个车位上方设置标识牌或每个车位内地面喷涂人防字样车位号。重新标识后的人防工程,可以直观呈现人防工程区位、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规定、监督举报电话等内容。

  “人防工程标识设置工程意义重大,不仅能起到广泛的宣传作用,提高人防工作在社会各界的知晓率和认可度;还能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识别和有效使用防护资源,利于战时、灾时人员疏散与掩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庐阳区住建局(人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承接人防工程标识工作任务以来,庐阳区高度重视,积极布置,先后组织召开多次推进会,明确任务节点,采用日报、周报、月报等方式紧盯经工作进展,全力克服辖区人防工程年代久远、设施陈旧等多重困难,圆满提前完成了任务。

  下一步,庐阳区人防办将进一步加强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力度,开展人防工程定期检查,确保人防工程保持良好使用功能。同时也将加强对人防车位纠纷投诉的处理力度,以更加有力的行动,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傅林 曹芹)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