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一地官宣!模仿市区做法计划对热门楼盘摇号!

2021-09-18 06:31 江淮晨报

  近日,肥西县住建部门透露,将在合理安排土地供应节奏,因地制宜确定出让地块限价的基础上,模仿市区做法,计划对区位优势明显的热门楼盘将适时采取摇号方式公开销售,要求房企提供不低于当期准售房源比例30%的房源用于刚需购房人选房。

  对于群众反映的“购房难”问题,肥西县相关部门提出了五条相应举措——

  因地制宜确定出让地块限价。适当参考周边二手房均价和近期土地成交价,特别是与市区接壤的桃花镇、肥西经开区、柏堰、新港等优势区域地块,合理确定土地限价,避免出现新房、二手房市场倒挂现象。

  合理安排土地供应节奏。为保持市场房源供应相对均衡,合理安排土地供应时间及供应量,避免出现房源紧张或者房源过多现象,缓解群众购房恐慌心理,稳定市场。

  适当减少住宅竞自持面积。为进一步缓解当前市场房源少、群众购房难的热点问题,正在研究适当降低土拍竞自持面积的最高比例,相应增加销售面积和可售房源。

  对部分热点楼盘采取公开摇号。鉴于当前市场房源少、购房需求量大,对区位优势明显的热门楼盘将适时采取摇号方式公开销售,要求房企提供不低于当期准售房源比例30%的房源用于刚需购房人选房。

  加大房地产领域整治力度。强化房地产领域常态化监管,对虚假宣传、捆绑销售、价外加价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