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全城瞩目!合肥庐州坊、贡街盛大开街啦!位置就在……

2021-09-18 06:56 安徽第一城区包河区

  昨天备受瞩目的庐州坊和贡街,终于在同一天,盛!大!开!街!啦!

  01

  庐州坊、贡街盛大开街

  9月17日10时18分,滨湖集团罍街文旅三街连开暨庐州坊开街仪式盛大启幕。

  9月17日18时18分,滨湖集团罍街文旅三街连开暨贡街开街仪式盛大启幕,庐剧、黄梅戏、丽人行等众多演艺活动精彩纷呈,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场盛大的宋式文化宴会。

  02

  沉浸式体验让你身临其境

  不得不说,这样的“顶流”打卡地,就算“翘班”,也一定要来逛吃逛吃!如果你还没来得及“到此一游”,小包也有办法让你身临其境。下面,就跟随小包的镜头,带你沉浸式体验一下两个街区的独特魅力吧。

  03

  选择题人间烟火OR两宋文化

  你是喜欢庐州坊的人间烟火气,还是更喜欢贡街的两宋文化穿越风?别着急下结论,小包这就带你详细了解他们一番~

  庐州坊——皖美风物 安徽地标

  ● 城市更新 老城再起芳华

  九华山路,位于合肥老城区包河区,西起徽州大道,东至马鞍山路,全长约900米,是连接城市各主干道的一条重要道路。除了最具合肥特色的美食街之一外,九华山路还有合肥市民耳熟能详的菜市场。

  2017年,因一场大火,昔日热闹非凡的九华山路菜市场暂时沉寂。

  2017年,滨湖集团罍街文旅在原九华山路菜市场位置,倾力打造庐州坊项目。

  从罍街到黉街、半边街,从合柴1972到长江和集、长江和庭,滨湖集团罍街文旅用了8年时间,打造出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文旅精品,这些涌现出的“城市符号”,是合肥文旅发展过程中相当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1年9月17日,滨湖集团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文旅产品,打造一个目前国内绝无仅有的品牌,带来老城更新又一力作——庐州坊,不仅开启九华山路的蝶变之旅,更为给老城改造提供了“文旅版”解决方案。

  ●安徽地标 助力乡村振兴

  为了契合了合肥城市“微更新”的需求,扮靓城市“里子”,完善城市功能,补齐周边配套短板,庐州坊应运而生。

  庐州坊位于合肥市包河区九华山路与宁国路交口,占地面积约6000平米,原九华山路农贸市场。地上一层文化街区采用灰砖灰瓦的中国传统建筑,打造“中国(合肥)地理标志展示推广中心”,汇集了安徽省16个地市的地标城市馆以及新疆馆、长三角地标综合展馆等,融合展览、科普、体验、贩售等功能,对名、特、优地理标志产品进行集中展示。

  建设中国(合肥)地理标志展示推广中心,改变了当前地理标志产品以地方合作社销售为主,实体门店少的现状,能够有效整合长三角区域地理标志产品资源及优质农产品资源,打造线上线下集中展示推广空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举措。

  ●文旅活化 打造创新样板

  庐州坊的诞生,也为老城改造提供了全新的“文旅版”解决方案。

  老城区治理是每个快速发展城市的难题,庐州坊契合了合肥城市“微更新”的需求,地下负一层做标准化菜市场,对照明、通风、排水、店招等方面统一进行了优化,并划分为蔬果区、生鲜区、杂货区、熟食区和超市,消除旧菜市消防、食品安全隐患,满足经营实用性需求,为消费者营造舒适安全、快捷便利的消费环境。同时打造非机动车停车场与机动车停车场,有效缓解了老城区停车难问题。

  随着文旅产品的丰富发展,如今,滨湖集团罍街文旅四大文旅矩阵已基本成型:以罍街、黉街、半边街、贡街、庐州坊为载体的文旅街区板块;以合柴1972、长江和集、长江和庭为主体的老城复兴板块;以圩美磨滩、云水岗北为核心的乡村振兴板块;以提取徽文化核心基因,重建极具年代感的生活风貌的罍+村系列……这些耳熟能详的地名是合肥的“城市符号”,也是合肥文旅发展过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贡街——逛在贡街 乐享宋潮

  ●深挖城市文化基因 打造本土文旅标签

  合肥贡街是滨湖集团多年精心筹备,打造的一座宋式风格文旅街区,在总结已成功运营街区的成熟经验上,结合近年国潮复兴的趋势,深挖宋代文化和古庐州文化,使得贡街成为合肥新一代特色旅游街区。

  逛在贡街,不仅可以欣赏“如鸟斯革,如翚斯飞”宏伟宋式古建群;更可以沉浸式的体验宋文化风貌:

  首先,在景观塑造上,贡街从《千里江山图》《东京梦华录》《庐州府志》等诸多典籍中汲取营养、复原打造了宋代仪门、彩欢门楼、舟桥、庐州八景等上百个经典场景,成为新的打卡圣地;

  其次,在业态规划上,贡街除了传统的美食之外,充分利用独特的建筑景观,引入与之相契合的汉服、花艺、非遗、手工等诸多文化业态,游客在这里可以着汉服游古街、学花艺、感受非遗,真正的融入场景之中,享受一场“宋潮”文化盛宴。

  不得不提的是,在滨湖集团一项擅长的餐饮业态中,这次也迎来了一次重大创新升级,即同步开业的贡街超级罍+村,这座三层共计1.3万的超大单体独栋建筑,有别于现有的民国复古罍+村风格,将记忆场景同样挖掘到了宋朝:◈ 在色彩方面,从《千里江山图》中提取原色构建装修的基调,让游客看到历史的颜色;◈ 在结构方面,仿照《清明上河图》进行了大量的跨层景观建设,使得上下楼层浑然一体;◈ 更加精妙的是,在建筑上赋予了故事性:通过研习《金明池真标图》等相关典籍,并结合现代技术复原了“梦华楼”“西园雅集”“金明池”等历史上知名的宋代场景,为游客打造了全新的沉浸式美食体验。

  在本次丰富开街活动中,“宋潮”蔓延达到了高潮,开街仪式后,皮影戏、庐剧、黄梅戏等诸多传统民俗演绎,星罗密布在街区各处,与传统建筑景观浑然一体,仿佛使人真的置身于宋代之中。

  更美妙的是,还有许多穿梭于贡街的汉服俊男靓女。街区的建筑、美景、人物终于浑然一体,成为真正的“宋潮”。

  ●肩负责任 砥砺前行

  贡街盛大开业,宋街、宋景、宋风三者汇聚,一条宋式风景街区终于完整的呈现在合肥市民面前。历时五年的精心打磨,不负众望。

  贡街的成功开街的不仅是合肥滨湖集团乃至合肥市文旅产业发展的一个新的标签性事件,更标志着一套新的区域配套解决方案已经形成。

  贡街与其他社区商业不同,走差异化路线,通过深挖文化内涵避免同质化,使得社区商业换发新的活力。在开发的过程中,贡街不仅考虑商业的配套运营,还充分考虑的周边的社区生活配套,保留了一街之隔的老电灌站记忆,打造生态主题公园,有效解决了包河大道以东经济开发区服务配套的问题。这为以“责任国企、品质筑家”为理念的滨湖集团下一步发展,指明了一个方向。

  从罍街到黉街,到半边街,到合柴1972,到长江和集、长江和庭,再到贡街,滨湖集团的每一个文旅项目不仅承担着区域商业文化唤醒的任务,更承担着让合肥文旅产业不断升格的责任。未来,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特色文旅项目在滨投人的努力下完美绽放,让我们共同期待。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