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入戏太深!男子为了诈骗 居然做出这种事!

2021-09-17 17:15 安徽电视台

  一个演员,对于自己所演的角色投入太深,导致自己沉浸在角色里无法走出,我们管这种现象叫入戏太深。其实,不仅是演员,还有一种人也有这种情况,不过他们干的可不是什么好事。今天的探案故事,咱们就来看一个戏精的故事。

  【假警察 真戏精】

  今年7月,在蚌埠市淮上区上班的小欣在酒吧里玩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名叫孔某伟的男子,对方告诉小欣自己是一名警察。

  小欣告诉记者,他们互相加了微信,当时他说他是警察,不是坏人,让自己放心,还发了一张他穿着警服的照片给她。

  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刑警二队侦查员王会涛说,当时他自称是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民警。

  出于对对方身份的信任,在联系过一段时间后,两人就开始了交往。孔某伟告诉小欣,自己家是做生意的,可以带小欣一起做生意。

  小欣说过,他说他家里人有很多客户,让自己和他合伙开个烟酒店。

  王会涛说,当时孔某说需要装修,要一两万块钱。

  想着对方是男朋友,又是一个警察不会骗自己,小欣很爽快的拿了两万元装修款。这边开店的事情还没搞好,孔某伟又告诉她,自己有一辆宝马车借给汽车租赁店出租,很挣钱,想再买一辆车放到汽车租赁店里去。

  小欣介绍,他说有一辆车,要4万多块钱,把这个车子转手租给婚介公司的人,当时就能赚10万元钱,但他现在没有钱,就让她先出这个钱,赚的钱都给她。

  今年8月,在和闺蜜的一次聊天中,小欣说起了自己的男友。没想到,闺蜜的男友也是蚌埠市公安局的一名民警,在得知小欣的情况后,很快发现了不对劲。

  王会涛表示,他知道这个情况后,问了一下,市刑警支队并不存在一个叫孔某某的警察,认为她是被骗了,就让她打110报警。

  接警后,民警很快将这个孔某伟抓获,他供述自己确实不是警察。经过核实,嫌疑人真名叫苏某健,淮南市人,曾因诈骗被公安机关处理过。

  王会涛介绍,这个人自小父母离异,从小他母亲就离开他了,小学也没有毕业,他家里还有一个老婆和一个七岁的小孩。

  【真演技 假信息】

  男友原来是个假警察,孔某伟也不是真名,而是叫做苏某健。在将这个假警察抓获后,警方对其在蚌埠市暂住的地方进行了搜查,这一查吓了他们一跳。

  在对苏某健暂住的地方搜查时,警方碰到了一名女子小王。对于警方的搜查,小王一开始感到很纳闷。小王说自己是孔某伟的女朋友,两人已经同居,准备结婚了。她想不到自己的男友,怎么会被抓,因为孔某伟说自己是淮南市公安局的民警。

  王会涛说,他自称是淮南市公安局的警察,小王并不知道他的身份是假的,已经蒙骗她一年了。

  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刑警二队队长赵旭告诉记者,他现在的家庭不知道他假警察的身份,一直以为他是真警察。

  在苏某健的暂住处,警方搜到了大量冒充警察的物品。

  王会涛介绍,他们发现了大量的警服、奖章、奖状,还有刑警学院的稿纸、军用的大衣以及武警的警衔等等。

  赵旭表示,这些奖章、奖牌、奖杯如果是一个公安民警获得的话,那他对公安肯定是做了巨大贡献的,一般不会有人获得这么多奖励的。

  苏某健交代,这些假警服和假奖章之类的,都是他从网上买的。靠着这些东西和精湛的演技,他用假警察的身份骗了两个女朋友,不仅骗了色还骗了钱。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苏某健之所以骗了两个女朋友不被怀疑,跟他精湛的演技是脱不开的。

  电影《喜剧之王》里有这样一个类似片段,不知道苏某健有没有看这部电影,但是他确实是按照影片里成龙给周星驰的告诫在做。民警告诉记者,在生活中,苏某健无时无刻都在向外界传递一个信息,他就是警察。

  王会涛说,他好像就生活在警察的角色里面了,手机里下载了好多跟警察相关的东西,在网上搜索跟警察相关类的小视频还有一些图片,经过自己剪辑,然后加上自己的声音,把自己剪辑好的视频在微信里发送。

  夏天蚊虫叮咬后,一抓可能就会留下一道痕迹,而这在苏某健身上就变成了被歹徒袭击后的伤痕。

  王会涛告诉记者,他会告诉人家他在出警,被袭警了,然后发一些图片在朋友圈里面,让别人更相信他是警察这个角色。

  和苏某健同居的女友小王,以前离过婚,有一个小孩在上学。苏某健经常在家长群里以孩子的警察继父自居,最后群里的所有家长都认为他是警察,他甚至以警察的身份去开过家长会。

  王会涛说,他穿着警服的内衬,戴着党徽,在上面做了一段讲演,因为他的不断表演,其他的家长知道他是一个警察,是一个中队的领导。

  【入戏太深 露出破绽】

  在朋友圈发送自己是警察的各种信息,以警察的身份去开家长会,这些只不过是苏某健的常规操作,更不可思议的还在后面。

  在和女朋友小欣交往期间,为了获取小欣的信任,苏某健还穿着警服,开着带警报器的汽车,载着她前往淮南,让小欣给他拍了一段视频。

  王会涛说,单位要求每个人到自己老家,拍一段纪念革命烈士的视频,他老家是淮南的,就带着报警人去淮南,去了烈士陵园,拍了一段纪念烈士的视频。

  小欣说,更让自己相信他的是,他们在去淮南的路上,当时有个车拦着路了,他还打开警笛,还下车让人家离开让道。

  今年7月,河南省郑州市因为强降雨发生了洪涝灾害,一直对热点比较关注的苏某健觉得,表演自己演技的时候又来了。

  小欣告诉记者,他让自己给他写了一个请战书,去河南郑州抗洪抢险,然后他自己又写了一份,还按了手印。

  王会涛介绍,之后他又通过现任女朋友小王,由他口述,又让现任女友帮他写了一份向蚌埠市公安局党委申请参加抗洪抢险的请战书。

  可能是撒谎撒多少了,苏某健没有想到,自己跟住在一起的女友小王说自己是淮南市公安局民警的事情,这淮南市公安局的民警,怎么向蚌埠市公安局党委写请战书呢?

  王会涛说,当时他对象也提出来疑问,他告诉了他现任女友,然后以一个同学的名义,向蚌埠市公安局党委申请的。

  因为对公安工作不了解,小王也就没有多问。其实,在此之前,苏某健的一些行为,也让小王疑惑过。在相对的一年多时间内,小王发现苏某健几乎都不怎么上班。

  赵旭说,他说他受表彰,因公授奖,在疗养中。

  而在和小欣相处的过程中,苏某健基本上是不脱上衣的。

  小欣说,当时自己看到他胸前有个纹身,还问他当警察不是不能有纹身吗。

  赵旭说,他解释是他打入毒贩内部卧底,为了做掩护纹的身。

  更让民警们哭笑不得的是,前段时间,公安机关内部进行教育整顿,苏某健也像真民警一样,做了笔记。

  赵旭说,苏某健写了笔记,上面有他的姓名职务还有警衔,这个人入戏太深了。

  那么,苏某健为什么要假扮警察行骗呢。

  赵旭介绍,这个人有过诈骗前科,和公安机关接触过,他没有正式工作,文化程度也不高,为了生活编造了这个身份,骗取别人信任来生活,然后再骗取过程中,他要不断编造理由,就像演戏一样,就这样越演越深入,越演越投入。

  目前,苏某健因为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