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一男子为躲避执行 谎称去过中高风险地区

2021-09-16 08:17 谯城区人民法院

  疫情给司法拘留增加了难度,但疫情绝不是被执行人躲避执行的“护身符”。9月14日晚上,被执行人孙某为了不被司法拘留与朋友串通后向执行干警谎称去过福建省莆田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最终,谎言被揭穿后,司法拘留没得商量还被处以10000元的罚款,真是自作聪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被执行人孙某因资金紧张从申请执行人农业银行亳州分行处贷款10万元,但贷款到期后,孙某拒不偿还。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但双方约定的还款期限到期后,孙某再次违约。

  因孙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7月1日,农业银行亳州分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孙某,督促其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最终,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孙某来到执行局,但其坚称没钱,无力偿还贷款。执行干警见双方再无调解的可能,立即决定对孙某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当天晚上,执行干警在做好相关司法拘留所需的材料后,孙某向执行干警称:“我前几天去过福建省莆田市,我的朋友知道,不信你们打电话问问他就知道了”。执行干警立即拨通了孙某提供的手机号码,对方称:“孙某最近几天去过福建省莆田市等中高风险”,但在询问的过程中,孙某在回答执行干警的问题时露出马脚,回答时支支吾吾,前后矛盾,经过一番询问后,孙某见自己的谎言即将被揭穿时向执行干警承认其与朋友串通,谎称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事实。执行干警见孙某躲避执行的态度恶劣,立即决定对其处以10000元罚款。经过一番折腾后,孙某最终被司法拘留至亳州市拘留所。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