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车内搜出19.2万元假币 嫌疑人竟称用于“祭天”

2021-09-14 08:56 宿州萧县公安在线

  近日,萧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经过一番缜密摸排布控,成功将持有假币的犯罪嫌疑人韩某某、高某某抓获归案,现场收缴假币19.2万元,查获假币储藏窝点1个,运输车辆1台。

  2021年5月,萧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通过分析研判,获悉萧县居民韩某某具有使用假币嫌疑,在市局经侦支队的指导下,立即成立侦破专班,办案民警对韩某某进行跟踪调查,发现韩某某有过出售、购买、运输假币犯罪前科。为了查明事实真相,民警对韩某某进行了严密监控。通过深入排查,在掌握大量证据,并对其活动轨迹进行调查,民警最终确认其持有大量假币的犯罪事实。

  9月8日,经过多日的跟踪调查,民警获悉韩某某、高某某将在河南交易的线索,掌握了韩某某、高某某驾车行动轨迹,遂立即决定收网。当该车出现在警方视线范围后,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拦停,意识到不对劲的韩某某准备逃窜,却发现前后退路均被堵死,插翅也难飞,最终只能“束手就擒”。

  民警将韩某某、高某某控制后,在车内搜出了大量假币,后经统计,这些假币面额均为100元,共计19.2万元,查获假币储藏窝点1个,运输车辆1台。韩某某被抓后,妄图给自己开脱,声称自己购买这些假币是用于“祭天”。面对韩某某的不配合,民警早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民警对韩某某展开了强大的心理攻势,在多项铁证面前,韩某某只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目前,韩某某、高某某因涉嫌持有假币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1年以来,为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经济秩序,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萧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各警种认真梳理、核查假币违法犯罪线索,以网格化、跨区域经济犯罪为打击重点,广辟案源,悉心研判,精准、严厉打击各类假币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假币的收缴力度,持续严厉打击制售、使用假币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萧县警方大力推广防范假币宣传,针对人民币票面防伪特征、识别办法、防范措施等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宣讲当前假币犯罪的规律、特点,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识别假币,提高人民群众防范假币的能力,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主动上缴假币,减少假币在市面上的流通,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警方提醒:不法分子通常以大面额假币购买小额物品的方式,骗取“找零”的真币。伺机在小商店、小摊点、农贸市场等地购买商品。假如您不幸收到假币,不要怀有侥幸心理使用假币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