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坐着轮椅上大学!合工大宣城校区迎来一名特殊新生!

2021-09-10 08:23 宣城发布

  9月9日,是合工大宣城校区第一天新生报道的日子。

  五号宿舍楼的无障碍通道的前几天刚刚修好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新生也被全部安排到了一栋楼……

  这些都是为了方便一位“特殊”的轮椅新生——曾跃鹏。

  开启母子四年大学生活:“我不担心”

  2003年出生的曾跃鹏是合工大宣城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1级新生,他因患“肌营业不良症”,肌肉萎缩严重不能行走。虽然行动不便,但他成绩优异,以599分的高考成绩,被合工大宣城校区录取。

  今天就是曾跃鹏来校报道的日子,一大清早,一家人从江西赣州出发,驱车八个多小时才到学校。校门口,志愿者早早等在这里,帮忙搬行李、推轮椅,校方领导也前来问候。

  刚到学校的曾跃鹏还有些腼腆,话也很少。接下来这四年,他将怎么开始他的大学生活?

  据了解,合工大宣城校区已多次研究讨论,制定了一套详细的帮扶方案,一切都安排妥帖!

  生活方面,学校在学生宿舍一楼安排了一间单间宿舍,配备了空调和独立的卫生间,方便曾跃鹏的妈妈接下来四年的陪读照顾,宿舍楼还特地进行改造,增设无障碍通道。为了能给曾跃鹏补充营养,学校跟食堂沟通,提供设施、工具、材料,曾跃鹏的妈妈可以随时去食堂给孩子做好吃的,也能直接跟食堂打招呼。学习方面,专业任课老师对曾跃鹏也会重点关注鼓励,学校每天还会安排两名本专业的学生作为志愿者,帮助曾跃鹏上学放学以及日常生活。另外,学校还将通过各类资助形式对学生进行资助帮扶,减免相关费用。

  马上要军训了,如果曾跃鹏身体条件允许的话,还能让同学推着去操场参观新生军训。

  暖心贴心!难怪曾跃鹏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我不担心我接下来的在这里的四年,我期待!”

  “萌新”大数据出炉:有14名宣城“萌新”

  9月8日,合工大宣城校区也公布了开学季的“萌新大数据”!

  2021年合工大宣城校区本科新生一共有2676名,其中男生1956人,女生720人。有153名新生来自21个少数名族,新生中年龄最大的是1996年出生,最小的是2005年出生,有趣的是同年同月同日的有12人。在2676名新生中“第一大姓”是王,有224人,四字姓名9人。另外,宣城校区有14名来自咱们宣城的新生。

  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安排在9月9日至10日两天,分批次报到,每天1300多人。学校要求所有新生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14天行程码,所有新生进入学校时要求扫码、佩戴口罩、行李消毒。新生入校以后,要进行14天封闭管理,安排全员核酸检测,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这次简化所有的报道流程。

  大学生活已正式启程,加油吧!2676名“小鲜肉”!(全媒体记者 孙丽莉)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