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仍有1处中风险地区!安徽黄山市疫情防控最新提示!

2021-09-09 13:56 黄山广电台

  截至 9月9日7时,扬州中风险地区清零、实现全域低风险;境内现有云南省瑞丽市勐卯镇姐东村委会大等贺村民小组一处中风险地区。但目前全球新冠疫情流行形势仍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仍需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现对广大群众提出疫情防控提示:

  一、务必远离风险

  不要前往中风险地区,尽可能不要前往中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对近14天以来从中风险地区来(返)黄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近14天内从中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来(返)黄人员,查验登机乘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假期仍需警惕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尽量减少外出,出行前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严格做好旅途防护,服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避免大规模的聚集。

  三、提升防控意识

  落实“验码+测温,口罩+间距,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有序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最有效的手段。请广大群众自觉配合社区(单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到接种点后听从现场指挥,保持社交距离,有序排队接种。

  全国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查询路径:“中国政府网”公众号-“疫情服务”-“疫情风险等级查询”-“点击查看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 黄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2021年9月9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