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感动!以身为师!安徽男子照顾瘫痪弟弟22年……

2021-09-07 16:34 安徽电视台

  都知道教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而一名优秀的老师更能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榜样,今天我们介绍的这位老师,他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讲述了一段孝老敬亲的故事。

  以身为师 照顾瘫痪弟弟22年

  画面中的这位中年人,叫李强,躺在床上的是他的弟弟。给躺在床上的弟弟喂饭、喂水,是李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李强的弟弟患的是强直性脊柱炎,长期卧床,他的很多身体机能都已经退化,不能弯腰,四肢也几乎不能动弹,甚至连吃饭都只能以流食为主。

  从1999年到2021年,22个春夏,李强就这样日复一日地照顾弟弟。

  李强出生在农村,现在是涡阳县西阳中心学校的老师。他有两个弟弟、两个妹妹,躺在床上的是他的大弟弟。

  李强说弟弟四五岁的时候脚疼,当时也没有钱,没有到大医院里去看,然后就在当地的医院被诊断是关节炎。

  李强的父亲在世时,也是农村学校的一名老师,为了给孩子看病,他自学中医。通过药书上的方子,给孩子治疗,然后慢慢地有所好转,但是到了十七八岁的时候,孩子的病又犯了。

  自此以后,大弟弟就只能躺在床上,慢慢地生活也无法自理了。看着弟弟躺在床上太孤独,李强还想办法给弟弟整了一台电脑解闷。

  然而造化弄人,没过几年,李强的小弟弟与大妹妹也患了同样的病。

  一家五兄妹,有三个弟妹都被病痛折磨着,作为家里的老大,李强与小妹妹默默扛起了所有的一切。

  兢兢业业 努力成为一位优秀老师

  作为家里的老大李强一直努力地撑着这个家而作为一名老师他也从来不敢懈怠尽心尽力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如果不是家庭的因素,或许李强不会当老师。李强表示当时爸妈说自己是老大,不能光想自己,所以说后来就报了个师范学校。

  1993年从师范毕业以后,原本李强是有机会留在县城工作的,因为家里,李强留在了农村,留在了老家,成了乡村学校的老师。

  李强有两个孩子都还在上学。在谈到自己的过往时,他偷偷地抹起了眼泪。

  李强 亳州市涡阳县西阳中心学校教师:跟我一样大的,人家同龄人 生活都过的都比我强的多,从我考上学以后,到结婚到有了孩子,心中就有一个愿望,自己苦一点能让自己的孩子生活的更好!

  8月20号冒着小雨,李强到学生家里做家访。看到李老师的到来,学生远远地迎了上来。

  平易近人,性格温和,这是很多学生与同事对李强的评价。尽管家庭的负担很重,但李强仍然兢兢业业,争当一名优秀的老师。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