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推迟开学后宁国一学校又暂不启用 教体局称因设施不完善

2021-09-06 10:53 合肥晚报

  原定开学时间过去多日,宁国市新时代精英学校却还没启用。9月3日,宁国市教体局表示,因该校消防设施尚未完善,暂不具备开学条件。对已报名学生,将安置分流。其中,选择分流的学生,学校方面要无条件退费。

  【家长】

  推迟开学后,又被告知学校消防验收不合格

  宁国市新时代精英学校是由江苏教育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投资新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是宁国市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计划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9月3日,有宁国市学生家长反映,6月份,给孩子报了这所学校,前后交了9000元学费。8月29日,孩子们进行分班考试,自己到达学校才发现,环境设施等各方面并未完善。

  之后,家长们接到通知,学校延期到9月6日开学。不过,让家长们没有想到的是,“9月3日,家长们得知学校消防验收不合格,学生有可能要借读。”

  记者注意到,在8月26日,就有多名家长反映,进入学校后发现,学校安全隐患多,味道大,刺鼻刺眼,淋浴房都没有换气扇。

  【校方】

  附属设施未完成,曾表示9月6日可开学

  8月30日,对于家长们反映的情况,宁国市新时代精英学校曾给予公开答复。

  校方称,该校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因梅雨季节、“烟花”台风等对工期进度造成了影响,学校附属设施如篮球场、体育场、学校北门的电动移门、学生宿舍淋浴室隔板安装、换气扇的安装等,未能及时完成。

  对于校园环境卫生,学校称,已经聘请了一家环保公司在对学校进行除甲醛等全方位环保处理,还委托了第三方公司对校园环境全面检测。

  “为了能够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就餐环境,确保办出高品质的学校,学校将于9月6日开学。”校方称,学校所有的教育教学准备工作均已准备就绪。耽误的3天课程,将在后续教学排。

  【教体局】

  不具备开学条件,将实行安置分流

  9月3日,宁国市教体局表示,宁国市新时代精英学校原定于9月1日正式开学,受疫情及台风等因素影响,部分消防设施尚未完善,暂不具备开学条件。为保障全体师生安全,决定暂不启用该校。

  对于已在该校报名的学生根据学生及家长意愿,实行安置分流,确保学生9月6日正常上课。

  其中,选择过渡安置的学生,免收本学期住宿费,就学地点为江苏教育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旗下的宁国市新时代实验学校,时间为2个月。

  选择分流的学生,老生(小学2-6年级)回原校原班就读;新生(小学1年级、初中7年级)凭房产证明材料,到所在片区学校报名就读,新时代精英学校无条件退费。

  过渡期间,宁国市教体局还将强化对新时代实验学校教育督导,规范办学行为,确保办学质量;同时,督促新时代精英学校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质量,于11月8日前正式启用。

  此次有多少学生受到影响呢?9月4日上午,该校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自己最近不在宁国,很多事情不清楚。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