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咋回事?安徽一老人做肠镜没想到却出现“肠穿孔”!

2021-09-06 16:25 安徽电视台

  淮南市的陶大爷,年近80岁,最近由于胃不太舒服,他来到医院做肠镜检查,没想到这一检查,坏事儿了。

  老人做肠镜 结果“肠穿孔”

  在淮南市的一处小区公租房内,陶多德大爷躺在床上,老伴正给他擦拭着身体。

  陶多德二女儿陶小丽说,父亲现在不能动,肠穿孔了,肠子割掉了。

  陶多德大儿子陶有怀说,年纪这么大开个刀,这个事情对父亲的身体,元气是个很大伤害。

  陶大爷今年79岁,今年7月份的时候,子女们发现他吃东西消化不太好。

  考虑到父亲年纪大了,找个靠谱的医院稳妥一些,于是家里人一合计,决定带父亲去淮南朝阳医院住院检查。

  陶有怀说,朝阳医院是一个比较大的医院,知名度规模都比较大,如果有什么毛病离弟弟家也近,照顾起来也很方便。

  肠镜是陶大爷这次住院检查的其中一项,7月31日上午,签过治疗知情同意书后,医院就对陶大爷进行了肠镜检查。

  陶有怀表示,自己觉得这都是很常规的检查,它不是个大问题,后来弟弟就给他打电话,说肠子弄破了,现在弄到去抢救去了。

  陶有怀说,他们询问医生后得知,父亲在肠镜检查时出现了肠穿孔的情况。

  陶有怀告诉记者,管道里面有探头,从设备上看肠子里有什么异样的情况,医生后来说肠子里有点堵,镜头过不去,医生说也想看看里面是什么东西,可能力气大一点,结果把肠子弄破了。

  根据病程记录,医生对陶大爷的结肠破裂穿孔进行修补,虽然没有造成生命危险,但现在需要带着罩漏生活。

  陶有怀说,不好再修补了,只能从肚子上开了个刀,肠子从那里出来,现在需要罩子。

  医院回应:“肠穿孔”属于并发症

  给陶大爷主治的医生是消化科鲍医生,记者来到医院,当时这位鲍医生并不在场,医院医患协调办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肠穿孔”属于并发症;并发症的情况,医生在手术前,通过知情同意书是提前告知过的。

  淮南朝阳医院医患协调办许令侠说,这是他们在手术前谈话,告知签字都有的,都包括穿孔这一项。

  淮南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办公室主任张淮斌表示,住院期间都有告知义务书,医生要向他讲到可能会出现哪些状况,都想避免,但有些东西是避免不掉的。

  对于并发症这种解释,家属不能接受,并表示陶大爷平时身体不错,现在由于“肠穿孔”,导致不能行走,生活上非常不便。

  对此,陶有怀说,他们要求医院作出赔偿,但在交谈中,院方称这次手术扣除医保报销,花费了一万七千多元,只愿意承担这部分费用。

  陶有怀表示,造成这么大影响,后续都没有解决,花了一万七,医院说两万块钱,就彻底结束了,以后任何事情就跟医院没关系了,这是不能接受的。

  张淮斌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收集了家属和院方提交的资料,正在请医学专家对责任划分进行研究。

  如果对专家研究出的结果,以及赔偿事宜,双方协商不一致,家属将进行司法鉴定,走诉讼途径解决。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