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紧急寻人!1名确诊病例和2名密接者所乘高铁途经安徽多地

2021-07-30 17:35 市场星报

  江苏如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南京一新冠确诊病例相关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该确诊人员所乘高铁曾经过安徽多站,安徽多地疾控发布最新通告,紧急寻找密切接触者。

  宿州疾控中心紧急寻人

  7月30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疾控中心发布通告,云龙区两名居民(王姓父女)为四川泸州一名无症状感染者在上海时的密切接触者。7月21日两人7时13分乘高铁G104(2号车厢)从上海虹桥上车,9时57分徐州东下车,该车次9时36分经停宿州东站。请在宿州东站下车,与该密切接触者乘坐同一车厢(2号车厢)人员及其他密切接触者,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措施。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乏力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活动轨迹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7月30日江苏省如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南京一新冠确诊病例相关情况的通报,该确诊病例7月24日乘高铁G7295从南京至上海,7月25日12时36分乘高铁G7296(7车16D)从上海返回南京,14时12分在南京下车,该车次16时08分经停萧县北站。请在萧县北站下车,与该确诊病例乘坐同一车厢的人员及其他密切接触者,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措施。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乏力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活动轨迹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形势依然严峻。请广大市民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车站、码头、公共场所等应积极配合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尽快形成免疫屏障。

  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30日

  淮北市疾控中心紧急寻人

  2021年7月25日,南京一新冠确诊病例乘坐上海--淮北G7296次列车(07车厢16D号座),于12:36从上海站上车,14:17于南京南站下车,后该列车途经我市淮北北站、淮北站。现紧急寻找该日同车人员,同车厢人员请看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和属地疾控中心报告,严格落实居家,做好个人防护,等候当地安排相关防控措施;同车次人员,建议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同时密切关注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接触史等。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请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健康防护意识,尽早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非必要不出市,如必须,外出乘坐公共交通等严格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淮北市疾控中心:0561-3119566濉溪县疾控中心:0561-6063839

  淮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30日

  此外,蚌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最新防控通告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年第3号)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为严防疫情输入,巩固防疫成果,保障公众身体健康,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社区网格化管理。近14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7月17日以来湖南省张家界市来(返)蚌人员,在抵蚌后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宾馆)报告,报告时间不得超过抵蚌后2小时。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和集中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所有社区(村)、机关、企事业单位均要落实好网格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本辖区本单位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信息摸排、收集、上报工作。

  二、严格重点人员管理。集中或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应服从防控要求,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体温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要在独立房屋或独立房间居住,不得与其他家人共用共通空调、卫生间、餐具和其他家庭物品。在家中要佩戴口罩,不与家庭成员直接接触。每天早、晚进行两次测温,并观察体征情况,填写健康监测表并及时向社区报告。

  三、严格人员流动管理。如非必要,请市民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必须提前向所在单位、社区申报,返蚌时务必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严格会议活动管理。加强大型活动监管,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压缩活动规模、控制人数、缩短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向主管部门和所在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批,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五、严格重点场所管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交通站场、网吧、KTV、影院、浴室、景区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体温、扫码通行等措施。宾馆、酒店、民宿等住宿场所要加强对入住人员信息登记管理,查验行程码,发现重点地区来蚌人员,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

  六、严格防控哨点管理。加强发热门诊管理,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所有发热病人均要进行核酸检测,基层医疗机构、个体诊所等严禁私自收治发热病人。药品零售企业严格落实“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报告制度,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发热门诊外购处方销售。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卫生习惯,避免和减少到公共场所或人群聚集场所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应积极主动尽早接种。

  蚌埠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7月30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