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非必要不流动!安徽宿州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风险提示

2021-07-29 17:10 宿州疾控

  风 险 提 示

  当前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江苏南京市新冠确诊病例持续增长,关联病例涉及多地;国内高风险地区为2个,中风险地区增长为34个。我市发生输入疫情的风险进一步加大。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风险提示如下:

  一、高风险人员主动进行报备。根据张家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公告,因7月26日诊断的辽宁省大连市3例无症状感染者、7月27日诊断的大连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等病例在时间和空间上有轨迹交集,共同指向张家界7月22日晚魅力湘西剧场,经评估,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请观看这场演出的人员立即向当地社区(村)或疾控机构报告,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另外7月17日以来从湖南省张家界市来(返)宿人员,以及其它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宿人员也请主动上报,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

  二、密切关注近期疫情发生地官方发布的病例活动轨迹。若发现自己可能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应主动向所在居委(村)、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近期各地官方通报的部分感染者活动轨迹见附件。

  三、及时主动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建议7月15日以来有安徽省以外旅居史的人员,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每日测量2次体温,关注是否有发热、咳嗽等新冠疑似症状),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到医院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非必要不流动。鉴于目前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较快,感染者、密接者活动轨迹复杂,建议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流动,出省旅行、公务要慎重。不要前往国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记录个人行程;返阜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五、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等,就诊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等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在医院就诊时,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以及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行业高风险暴露人员,应正确佩戴口罩。

  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9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