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一女子喝口奶茶查出酒驾?交警检测调查发现……

2021-07-29 09:14 合肥在线

  7月21日,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其官方抖音号“合肥交警”上发布一条视频。视频中一位女司机在接受酒驾检测时吹亮了酒精快速检测棒,却坚称自己没有喝酒,只是喝了口奶茶。这是怎么回事呢?记者联系了视频中的交警。

  这名交警是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周力,他经常出现在交警查酒驾直播中。他告诉记者,这条视频拍摄于6月18日酒驾查处行动中,视频拍摄地点位于金大地1912西侧的黄山路上。当时,这名女司机见到酒精快速检测棒亮了以后,非常着急,坚称自己没有饮酒,只是刚喝了奶茶,说罢还从车内拿出一杯喝了一半的奶茶。而同车的一名男性迅速报出了购买奶茶的店铺和奶茶品类。

  见此情形,经验丰富的交警让他们不要慌张,并于一分钟后重新对司机进行了酒精检测。这次检测棒的红灯果然没亮。

  这是怎么回事呢?周力告诉记者,类似情况在历次酒驾查处中曾多次出现。他说,有的奶茶在配料中可能含有微量酒精成分,所以在刚喝过奶茶后口腔中可能会有酒精残留,导致酒精快速检测棒对司机“亮红灯”。

  除了奶茶外,蛋黄派、荔枝等食物也可能会产生类似的“酒驾效果”。周力介绍说,这些食物的酒精残留时间一般比奶茶要长。他说:“喝过奶茶,酒精残留一般会存在十几秒钟,蛋黄派、荔枝等食物产生的酒精残留会存在五分钟左右。”

  不过遇到这种情况也不必慌张,只需要向交警解释清楚,过一段时间后重新进行检测即可。周力说:“大部分这种情况在重新检测后都会恢复正常,交警也不会因此对司机进行处罚。”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